重庆徐堡村群团改革探新路:村里也建妇联了
发表时间:2016-02-21   来源:人民日报

  新春的午后,暖暖的阳光洒下来,慢慢驱散了山中的寒气。在重庆市渝北区兴隆镇徐堡村会议室里,节前新成立的村级妇女联合会正召开第二次执委会,畅谈新年工作思路。

  徐堡村是渝北区的近郊村,过去,村里建立了妇代会,人员少,基础薄。作为群团改革试点城市之一,重庆市妇联按照本次群团改革精神,在全市探索行政村妇代会改建妇联。1月26日,徐堡村成立重庆首个村级妇女联合会,共推选出52名妇女代表。

  在村妇联主席杨颖频的召集下,执委们早早就到了村会议室。“我先说几句,以前村妇代会人少,忙于应付事务性工作,现在改为妇联,扩大了人员,增强了工作力量,我们开展工作要更加主动。”杨颖频说。

  “我提个建议,是不是可以对村里妇女开展一些培训。如果村里妇女有技能,可以就近就业,增加收入。”副主席龚世芬说。

  “这也是我们农业园区需要的。”邓波是农业园区的管理人员,今年被选为执委。她说,农业园区需要大量劳动力,今年被选为村妇联执委,希望能为村里妇女提供用工机会,增强园区用工的稳定性。

  冯晓兰和邓高柳,一个是食用菌种植大户,一个在镇里经营餐馆,也不住点头。“既然大家都赞成,我们就分片包社搜集需求,开展培训,将妇女带动起来。”杨颖频在记事本上认真写下了今年的任务。(记者 李 坚)

责任编辑:梁海燕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57856&encoding=UTF-8&data=ADAvYAAAAAcAACLoAAAAAQA86YeN5bqG5b6Q5aCh5p2R576k5Zui5pS56Z2p5o6i5paw6Lev77ya5p2R6YeM5Lmf5bu65aaH6IGU5LqGAAAAAAAAAAAAAAAuMCwCFHbTHb3JK-uS4hTwgldgogqlhy9qAhRTNhtAx85q5WO-oyvhvM0nl5Vvk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57856&encoding=UTF-8&data=ADAvYAAAAAcAACLoAAAAAQA86YeN5bqG5b6Q5aCh5p2R576k5Zui5pS56Z2p5o6i5paw6Lev77ya5p2R6YeM5Lmf5bu65aaH6IGU5LqGAAAAAAAAAAAAAAAuMCwCFGE10rLzYhrfWgElKqkVtF4BDWLvAhQ6yd5z_ALJc8mnIHaNpdTLHWgh1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