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四川村民自办“春晚”闹新春
发表时间:2016-02-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2月11日电(姚永亮 陈健)11日上午,农历大年初四,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白马镇文化广场人山人海,被当地群众誉为“春晚”的白马镇2016年春节联欢会第6场文艺演出准时上演。

  当天的演出由白马镇兴隆村主办,从主持到演出,全部由村民担纲,歌曲、舞蹈、小品、朗诵等20个节目,中途还有佩戴大红花的“十佳好公婆”“十佳好儿媳”“十佳卫生户”和“致富带头人”上台,共计两个多小时的“春晚”,让在场的上千名村民掌声和欢笑声不断。

  “各村的节目都演得好,很适合我们老百姓看。”白马镇龚村二组79岁的村民刘淑芬,从2月5日首场“春晚”起,每天一早就和女儿、孙女一起来到离家不远的镇文化广场观看演出。

  白马镇党委书记胡应江告诉记者,为丰富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白马镇从腊月二十七日至正月初六,每天上午在镇文化广场举办一场“春晚”。除了首场由东坡区心连心艺术团演出外,其余几场则分别由全镇的8个村和社区演出,并利用联欢会对各村和社区评选出的上年度“十佳好公婆”“十佳好儿媳”“十佳卫生户”和“致富带头人”进行表彰。

  据悉,今年春节,眉山市组织开展喜看家乡新变化、文化快乐到基层、全民快乐过佳节、民俗文化闹新春、身边典型讲故事等活动。

  “白天和家人到广场上猜灯谜,晚上到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看水幕电影,这个春节过得很有文化味。”从上海回家过年的眉山中心城区市民张友权说。早在一个月前,眉山市和各区县就安排好了春节期间的各种文体活动,让城区市民每天都有好去处。

  城区热热闹闹,农村群众同样乐享“文化大餐”。东坡区组织心连心艺术团进村到敬老院等基层慰问演出,洪雅县组织百名书法家上门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彭山区和丹棱、青神县则发掘牛儿灯、竹琴、唢呐、竹编龙、船工号子等特色文化遗产,根据当地风俗习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增人气的民俗文化活动,形成一乡一镇一特色、一街一村一风格。

责任编辑:刘 鲲鹏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40398&encoding=UTF-8&data=AC_rLgAAAAcAACLoAAAAAQA877yI5paw5pil6LWw5Z-65bGC77yJ5Zub5bed5p2R5rCR6Ieq5Yqe4oCc5pil5pma4oCd6Ze55paw5pilAAAAAAAAAAAAAAAuMCwCFHoZl9_ACmqTChAXsyrv2inLqr81AhQ0Ay_g9_4jj_qc2r5qM8_qXCGZH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40398&encoding=UTF-8&data=AC_rLgAAAAcAACLoAAAAAQA877yI5paw5pil6LWw5Z-65bGC77yJ5Zub5bed5p2R5rCR6Ieq5Yqe4oCc5pil5pma4oCd6Ze55paw5pilAAAAAAAAAAAAAAAuMCwCFBaUC5K_GlUleV7n_kUagSwCV5DqAhQT4jGUD-eNgg1wllIrOWsba_Mep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