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母子平潭情:同在一栋楼中办公 但只能中午吃饭碰面
发表时间:2012-01-28   来源:光明日报

新春走基层·过年17

田志军(左)向记者介绍吹填造地工程施工情况。光明日报通讯员 念望舒摄

  福建平潭

  金井湾工程施工现场

  大年初五早晨,平潭连续十天的阴雨天终于放晴。

  记者赶到平潭金井湾及盐场吹填造地工程的施工现场,还未下车,就被不远处正在海上作业的船只吸引。

  金井湾工程项目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的田志军女士告诉我们,这里吸沙船、皮带船、打桩船、起重船、泵船等大大小小各类船只共有50多艘,负责海上作业的班组都要赶潮作业,一天两趟。“我们这个项目填海造地总面积超过380万平方米,形成的陆域是规划中的海峡如意城功能片区。”田志军兴奋地说,“协力科技园就在这儿,这里将是平潭最繁华的地区之一。”

  听田志军口音并非本地人,记者问道:“过年没有回老家吗?春节怎么过的?”

  “我家在山东德州。除夕晚上,大家一起在公司食堂吃年夜饭。”田志军说。

  她告诉我们,金井湾工程项目部共有50多人,今年春节期间留下15人值班,都是各个部门的骨干,“去年过年所有人都没回家,我们平时也没有任何节假日,就是为了让规划图上的工程,一个个在平潭早日实现!”

  “想不想家?”记者问。

  田志军笑了起来:“我儿子、老公都在平潭!”原来,一家三口都在中国水电港行公司工作,她的先生所在工地距离这里步行12分钟,可即便这样,两口子一个月也难得见上一面。田志军24岁的儿子李智,跟母亲同在金井湾工程项目部工作,母子俩楼上楼下办公。

  田志军告诉我们:为了保证船只排水安全,李智春节期间也要每天一大早到作业船上检查,平均每天在船上七个小时。”

  “有一次刮台风,儿子怕作业船遇到什么问题,大雨天就跑到船上去看。安全责任比天大,我做母亲的当然理解,可也担心儿子啊。”田志军说。

  “后来呢?”

  “后来淋了一身的雨回来,嘴巴里还念叨着‘没有问题,放心了’,结果得了重感冒,打了一个月吊针。”说到这里,田志军眼眶有些湿润。

  不知不觉已近中午,李智打来电话要和母亲一起吃饭,田志军告诉我们:“虽说在一个楼办公,也就中午吃饭能和儿子碰个面。”(潘 睿 柴如瑾)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4410&encoding=UTF-8&data=AAc9KgAAAAcAACLpAAAAAQBK5bGx5Lic5q-N5a2Q5bmz5r2t5oOFOuWQjOWcqOS4gOagi-alvOS4reWKnuWFrCDkvYblj6rog73kuK3ljYjlkIPppa3norDpnaIAAAAAAAAAAAAAAC4wLAIULPa0L7kqM0CF5WCsEyKwdnEUrzACFFmZvOeruHiBRtlI607EJL_K9Cr9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4410&encoding=UTF-8&data=AAc9KgAAAAcAACLpAAAAAQBK5bGx5Lic5q-N5a2Q5bmz5r2t5oOFOuWQjOWcqOS4gOagi-alvOS4reWKnuWFrCDkvYblj6rog73kuK3ljYjlkIPppa3norDpnaIAAAAAAAAAAAAAAC4wLAIUQfPwMpOzDnZZkWLTQp2i6qcZUK8CFCvm_1rWmlmI76y59cnT39gpHS4d&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