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让每位旅客满意回家
发表时间:2012-01-2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在采访春秋航空乘务长曹晶晶(右)。袁坤 摄

  1月20日早8时,天空飘起了雪花。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候机大厅人头攒动,值机柜台前等候的旅客已排成长龙。

  机场旅客服务公司运输业务分部经理张熹炜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值机、登机、交运行李及配载核对人数。这已是她第十七年参加机场春运。

  张熹炜告诉记者,春运期间,机场客流量迅速增加,每天进出港航班110架次。为了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机场设置了“开放式柜台”,将原本提前两小时办理登机改为旅客随到随办。对于晚到旅客,开设快速通道,在旅客身上贴上醒目标贴,优先安检、登机,将起飞30分钟前停止登机缩短为20分钟。

  记者在值机柜台前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快速地为旅客核对证件、发放登机牌、办理托运行李。张熹炜说:“我们的工作经常要处理职责范围以外的突发情况。由于旅客不清楚机场内部分工,因此我们推出了‘首问负责制’,对于旅客的困难都有义务处理解决。”

  负责登机、中转、VIP服务、综合服务岛指挥调度的服务分部经理王建红在一旁告诉记者:“越是春运繁忙,我们越要让每位旅客都满意回家。”

  “春运期间,最怕天气不好造成航班的大面积延误。我是看天过日子的人,每天都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今天早晨,在市区看到下雪,心里就咯噔了一下,到机场发现雪不大,才松了口气。”王建红说,“部门50多位同事春运期间都不休假,同事最远的家在青海、黑龙江等地。大家都纷纷克服困难,保证每一架航班顺利起降。”

  走进春秋航空的起飞准备间,记者看到了9C8571次航班乘务长曹晶晶正在紧张地做着起飞前的准备。公司在春运期间为乘务人员换装,淡粉色旗袍增添了新春的喜庆。

  曹晶晶说:“我今天要飞石家庄到香港往返和石家庄到重庆往返,一共10小时,凌晨才能回到石家庄。每年如此,我们习惯了,也不觉得很累。再飞两天就能回上海和家人过年了。”

  说着曹晶晶看看表,笑着对记者说:“不好意思,我要先登机了,我们要把客舱布置得有过年的气氛。欢迎乘坐我们的航班。”(赵珊)

责任编辑:卢 阳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2586&encoding=UTF-8&data=AAc2CgAAAAcAACLpAAAAAQAw77yI5paw5pil6LWw5Z-65bGC77yJ6K6p5q-P5L2N5peF5a6i5ruh5oSP5Zue5a62AAAAAAAAAAAAAAAuMCwCFFQ6oQewdLoIHaaeIE7bEDfFO6cmAhRRKxKt5-b5dd7s8ewUsV7LfjBrZ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2586&encoding=UTF-8&data=AAc2CgAAAAcAACLpAAAAAQAw77yI5paw5pil6LWw5Z-65bGC77yJ6K6p5q-P5L2N5peF5a6i5ruh5oSP5Zue5a62AAAAAAAAAAAAAAAuMCwCFBT37CX8xYnJQ6IkdVpXqtMaM4-sAhQCIUfwrgDTK11DH9_K1ODg1eCWr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