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的哥停运助人 乘客一年后登门致谢
发表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国文明网

  3月14日上午8点,合肥一家出租车公司接到家住安庆的洪阿姨打来的电话,她表示要当面感谢皖A84375出租车驾驶员魏银师傅。当她把表达自己心意的烟和酒塞给这位的哥时,却被对方婉言谢绝了。 

  经了解,去年4月初的一天,来合肥孩子家小住的洪阿姨一大早起来洗衣服,在晾晒衣服时不慎摔了一跤,当时胳膊就不能动弹了,随后洪阿姨赶紧往医院赶。出门后,洪阿姨坐上了魏银师傅的出租车。一上车魏师傅就注意到洪阿姨满脸痛苦的表情,得知情况后,他火速将洪阿姨送往医院。到目的地后,魏银看到洪阿姨走路时很痛苦的样子,又没有家人陪在身边,遂决定放弃营运,陪洪阿姨就诊。他帮洪阿姨排队、挂号、缴费,并带她拍片子,做一系列检查。经医生诊断,洪阿姨胳膊摔断骨裂,必须做手术。但是做手术需要家属签字,洪阿姨的老伴在老家,孩子当时也在外地出差。无奈之下,魏师傅只得请求医生先给洪阿姨做紧急治疗,然后又将她送回了家,等她的孩子下午赶回合肥后再去医院签字做手术。

 

的哥魏银。资料图片 图片来源:合肥在线  

  后来,洪阿姨在合肥做完手术后,就回老家安庆休养了。等到完全康复后,她让孩子通过合肥运管处查找到了出租车公司的联系方式,才辗转找到了魏银师傅。洪阿姨说,当时多亏了魏银,她的胳膊才得以及时治疗。因为当时没有魏银的电话号码,她就默默记下了他的车牌号。虽然这一年都在老家休养,但是她始终记挂着魏银师傅,想着等自己好了一定要当面感谢他。

  当记者联系到魏银,了解情况时,他表示,看到老人遇到困难,相信多数人都会像他这样去帮一把,虽然耽误了半天的运营,少挣了点钱,但做好事真的会让自己心情很愉悦,如果做点好事就想着回报,那就“变味”了。(合肥文明网综合) 

编辑说:一年前,的哥停运半天一心助人;一年后,乘客多方寻找只为道一声感谢。这份善意似暖流在心中传递,这份美好将会在你我的举手之劳中不断放大。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