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民警背急症患者就医 网友全城寻找暖心大叔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中国文明网

  1月30日下午,佛山市一位55岁的民警在执勤巡逻时,应市民求助,背送其父就医。当时的情景被路过的市民拍下并发到朋友圈,民警为群众服务的朴实形象感动大家,众网友纷纷转发寻人并很快就有了结果。

1月30日,关明伟背着黄伯前往医院。图片由网友容先生拍摄。图片来源:佛山文明网

    经了解得知,这位民警是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祖庙派出所的关明伟,当日在执勤巡逻时,他遇到市民黄女士求助,称其父亲中风摔倒导致骨裂无法行动,而自己一人没办法将父亲送医。在接到求助后,关明伟小跑着上到黄女士在四楼的家中,把黄伯双手搭在自己肩上,背着他走下楼。黄伯的身材较瘦,体重只有100斤左右,但今年已经55岁的关明伟背起他来还是感到有点吃力。事后关明伟回忆道:“当时什么都没想,也没想到叫120急救车。其实完全可以用对讲机叫年轻的民警或者其他人来帮忙,但是黄伯情况比较危急,比较痛苦,要是再等半个小时就麻烦了。”

  关明伟把黄伯送到医院急诊室,经医院诊断黄伯是摔倒导致骨裂,需要卧床静养,如何回家又成了一大难题。关明伟二话不说,再次背起黄伯走回家。“背回去和上楼梯很吃力,上楼梯的时候非常辛苦,到三楼的时候觉得有点吃力了,肩膀已经受不住了。但没办法,咬咬牙关送他上去了。”把黄伯平安送到家里之后,关明伟因为还有工作在身,没有留下姓名就匆匆离开。31日下午,关明伟和他妻子带了水果到黄伯家探望他,了解到黄伯是独居,现又因为伤病生活不便时,关明伟表示如果有需要可以送饭上来给他。

  30日晚上,关明伟从同事口中得知自己背人的照片被发到网上,对于“最美警察”的赞誉,他只是微微一笑说“这没什么,都是警察应该做的。”关明伟从事社区工作已有14年,平时处理的都是街坊邻里家长里短的琐事,类似的事情在关明伟的职业生涯中还发生过很多次,也许在他的眼中这些都是不足挂齿的小事,但这些“小事”有着强大的力量,足够温暖整个冬天。(佛山文明网 黄洁)

编辑说:他是一位民警,也是一位55岁的老人。被他咬紧牙关背着急症市民往返医院的背影暖到,背上是满满的是信任和依靠,背后是沈甸甸的爱与责任。
编辑:梁艳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爆料V文明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和感受美的心灵。你的身边发生了哪些感人的小事,曾在一瞬间温暖了你,快快分享给v文君吧 。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留言         查看评论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