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感动2011”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12-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16日表示,普通百姓的先进模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了一座座道德丰碑,使千千万万网民、千千万万群众受到感动,要认真学习宣传他们的事迹,让道德力量推动社会进步。

  王晨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中国网事·感动2011”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前亲切会见了10位年度人物。

  王晨说,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和北京卫视联合举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1”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主要评选感动社会的普通百姓的先进模范。大家用善良、担当、坚韧、负责,给社会、给广大网民树立了榜样,也使千千万万网民、千千万万群众受到感动,受到感召,从而像他们一样焕发出道德的力量,这种力量有助于我们社会进步,有助于经济建设,有助于各方面和谐发展。

  王晨表示,向感动中国网络、感动中国社会的先进人物致敬,就要向10位年度人物学习,就要广泛深入地宣传他们的事迹,让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蔚然成风,也有助于解决一些地方、领域存在的道德失范、诚信缺失等突出问题,让我们的社会一天比一天有进步。(记者徐雪毅)

  背景链接:10位草根英雄

  “最美妈妈”吴菊萍,当2岁的妞妞从十楼坠落的危急时刻,她不顾可能对自己造成的伤害,向空中伸出了手臂。

  “棒棒哥”郑定祥,挑着雇主丢失的两袋羽绒服,在大雪寒风中苦寻雇主五日,最终物归原主。

  “守墓老兵”欧兴田,30年守护英雄墓,只为60年前一句承诺,86岁老人演绎现实版“集结号”。

  “白菜爸爸”石青华,他是103名流浪儿童的“爸爸”,最困难时他和孩子们一起吃了半个月白菜。

  “拾道德之荒”陈贤妹,面对被两车撞碾、无人施救的女童小悦悦,她毫不犹豫地抱起了孩子。

  “拐杖老师”谭定才,靠拐杖在大山里的三尺讲台前坚守20多年,给山区的孩子撑起一片天。

  智障救助者胡艳苹,9年收养救助28名智障者,让他们满足温饱而且活得有尊严。

  “修桥大爷”艾尼亚特·斯拉木,砍自家树,卖自家牛,义务为村民修桥36年。

  “最美乡村女医生”钟晶,她从繁华的省城来到偏远大山,为的是不让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因小病跑很远的路。

  “犀利收碗哥”陈文原,他在学校食堂勤工俭学,两小时收碗2万个,自强自立感动网民。(记者 殷泓整理)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6046&encoding=UTF-8&data=AAccfgAAAAcAABhYAAAAAQBC4oCc5Lit5Zu9572R5LqLwrfmhJ_liqgyMDEx4oCd5bm05bqm572R57uc5Lq654mp6aKB5aWW5YW456S85Li-6KGMAAAAAAAAAAAAAAAuMCwCFGeTiOu4Twx0NvxeJpdia_PZIU11AhQoVmh4Cd01FZQIlJ5qoi307ofwj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6046&encoding=UTF-8&data=AAccfgAAAAcAABhYAAAAAQBC4oCc5Lit5Zu9572R5LqLwrfmhJ_liqgyMDEx4oCd5bm05bqm572R57uc5Lq654mp6aKB5aWW5YW456S85Li-6KGMAAAAAAAAAAAAAAAwMC4CFQCU7CG1R_gLknsSjPZ94SB6pCINZQIVAINuCcTB-fPLrCbx3hL-z3sFSYG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