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30家餐饮企业将"美食创新奖"、"见义勇为奖"写入合同
发表时间:2011-12-07   来源:南京日报

     12月6日下午,在省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现场会上,秦淮区夫子庙餐饮行业的30家餐饮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夫子庙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合同。这是全省首份景区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合同。与以往不同,该合同首次将“美食创新奖”、“见义勇为奖”纳入其中。

  为鼓励文化与技术创新、弘扬社会公德,合同规定对职工的美食创新、见义勇为进行奖励,并作为工资的一部分予以发放。即设立“美食创新奖”,鼓励行业职工积极开展特色小吃与菜肴品种的研制开发,行业每年组织一次秦淮特色小吃技能比赛或美食节活动,凡研制开发的特色小吃与菜肴品种获市级以上行业协会评审认可的,该职工在受表彰的一年内,每月额外增加不低于本人月固定工资5%的奖励;设立“见义勇为奖”,对因见义勇为、保护公共利益等行为受到区级以上有关部门表彰的,该职工在受表彰的一年内,每月额外增加不低于本人月固定工资5%的奖励。

  据介绍,夫子庙景区共有大小餐饮企业近百家,从业人员4000余人。此次,景区内规模较大的30家企业都签订了工资集体协商合同,涉及从业人员2500多人。“有一家餐饮企业已计划明年拿出100万元,提高职工工资。”夫子庙景区餐饮行业工会有关负责人说,今后,签订合同的企业将为外地职工提供免费住宿;每2年至少安排1次职工身体健康检查(含女职工妇科专项检查),并承担全部费用;每年组织行业内评选的优秀职工及其他获奖职工外出旅游、学习考察1次等。(记者 马金 通讯员 工萱)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14771&encoding=UTF-8&data=AAZUMwAAAAcAABhYAAAAAQBL5Y2X5LqsMzDlrrbppJDppa7kvIHkuJrlsIYi576O6aOf5Yib5paw5aWWIuOAgSLop4HkuYnli4fkuLrlpZYi5YaZ5YWl5ZCI5ZCMAAAAAAAAAAAAAAAvMC0CFQCDXAIuHqKUPr6wjnqVJuFBrgvNnQIUKMmX-j3GELO5gbCGwccwmO7r30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14771&encoding=UTF-8&data=AAZUMwAAAAcAABhYAAAAAQBL5Y2X5LqsMzDlrrbppJDppa7kvIHkuJrlsIYi576O6aOf5Yib5paw5aWWIuOAgSLop4HkuYnli4fkuLrlpZYi5YaZ5YWl5ZCI5ZCMAAAAAAAAAAAAAAAvMC0CFQCR9WFKh9u0RttWSGV3ER8D_Q6ongIUHZO72CEat9lUuzPqpO3m5A2qj0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