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广玉:无锁不通的锁专家用真情服务
发表时间:2013-07-08    来源:中国文明网

  在青岛台东五金商店有一位被顾客誉为“无锁不通”的锁专家──建筑五金部主任郑广玉。几十年来,他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创立了“无锁不通”的青岛市服务品牌。

 

  郑广玉所在的部门主要经营装饰装潢、建筑五金水暖管件等3000多个品种,仅各种门锁就达300多种。面对如此繁多复杂的锁具,他利用各种机会努力钻研,很快就精通掌握了各类锁具的各自特点。在全市五金专业举行的多次技术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在卖锁中,他根据顾客装修的档次、格局、式样、色调和门料的厚薄,为顾客当好参谋,提供最佳的商品,经他售出的上万把门锁,返修或退货的几乎为零。“顾客的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平时找郑广玉买货和求助的顾客特别多,哪怕碰到一些不是在自己商店买锁的人的求助,他也总是热情接待和尽力帮助。去年夏天,一位男同志来商店求助,原来是他家的保险门锁打不开了,情急中想起了台东五金商店的小郑。虽说他的锁不是在这里买的,可郑广玉还是立即赶过去,不但很快打开了门锁,还帮他换上了新锁,顾客握着小郑的手感激地说:“你真不亏是名副其实的门锁专家”。近三十年来,小郑为上千个家庭解除了“锁患”,与顾客结下了深深的情缘。

 

  郑广玉坚持“打造岛城一流锁具大全专卖”品牌,以更加新颖的锁具为市民的家居生活添彩,为用户提供超值服务。他抓住一切时机,用诚信的品质开拓工程大市场、服务家居小装修,先后争得了海尔集团、海洋大学、海景花园等项目,而且还开拓了十几种新产品的市场销路。他先后引进了固力门锁、飞雕门锁、华飞闭门器、铜合页等30多个品牌系列,使所在的五金部经营达到5000多个品种,锁具品种增加到500个,成为岛城锁具“品种最全,品牌最新颖,价格最合理”的锁具专卖经营部。经过市场调研,郑广玉发现有的锁只是某个部件坏了,可由于缺少配件,不得已只能换掉整把锁。于是他积极与相关厂家联系协商,新开拓了换“锁芯”配件的业务,做到既卖整把锁,又卖锁芯,从而为顾客节约了资金,赢得了顾客,也赢得了市场。

  30年来,郑广玉带领的团队,通过提高服务效能,开拓产品种类,拓展服务市场,使经济效益连年都有新提升,他所在部门去年销售额突破1158万,成为该行业商店首个突破千万元大关的部门,为企业创造了高信誉和高效益。为此,郑广玉相继荣获“全国商业服务明星”,“山东省富民兴鲁奖章”,“青岛市服务品牌个人”,“青岛市迎奥运十佳服务明星”,“青岛市工人先锋号”等全国、省、市、区称号20多个。(供稿:青岛文明网)

“一招鲜,吃遍天”,这句老话对郑广玉具有新的意义。30年来他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心聚一处,客户至尊,日积月累用心费神,把复杂的事变简单,练成了他这个”无锁不通的锁王”,为上千家庭解除了”锁患“,让买锁的顾客放心满意而去,成为客户最满意的服务明星。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小图.jpg
郑广玉,男,49岁,青岛平度明村镇人,青岛台东五金商店建筑五金部主任。因用真情服务温暖顾客心,相继荣获“全国商业服务明星”、“山东省富民兴鲁奖章”等全国、省、市、区称号20多个。2009年7月入选“中国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