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拾百万巨款不动心 的哥遭车祸一年多无钱索赔
发表时间:2011-12-09   来源:中新网

  8年前,的哥冯强在车上拾得176万巨款交还失主,被武汉市客管部门颁发“新风奖”。如今,好人遭遇车祸遇上寒心事:因经济困难出不起法医鉴定费索赔险些泡汤。

  前日,冯强索赔一案在江岸区法院第三次开庭。冯强的代理律师许高真告诉记者,本应由被告方保险公司出的鉴定费,迟迟未落实,冯家根本没钱出,“只好由我暂时垫付了1900元钱,才使得索赔案得以继续审理”。

  冯强今年39岁。去年10月12日凌晨1时许,他骑一辆电动车行至汉口黄浦大街路口被一辆货车撞倒,随后被送至医院急救。医生对其做开颅手术救下其生命,但至今冯的头部仍埋有人造头盖骨。事故发生后,交管部门认定货车司机刘某负事故主责,冯强负次责。去年11月,冯强提起诉讼,将刘某及货车挂靠的运输公司、保险公司等一并告上法庭,索赔损失48万余元。此次开庭时,所涉四名被告均表示愿意赔偿,但认为赔额过高,法官调解未果后表示将择日判决。

  休庭后,冯强之妻彭女士泪眼婆娑,拿出珍藏的旧报纸讲述丈夫的过去:早在2003年8月8日,当出租车司机的冯强捡到一名乘客遗失车内的挎包迅速联系民警交还,包内有5张存折、十多张银行卡和数千元现金、身份证等,累计金额达176万余元,事后冯强获武汉市客管处颁发“新风奖”。

  “开颅手术后丈夫的智商像小孩,而肇事司机及车主仅垫付医疗费1万元就再未露面,如今医疗费已高达14万余元,我们哪里出得起啊……”彭女士谈及官司泪眼婆娑。(楚天都市报记者余皓 实习生熊小梅 李珍 通讯员敏震)

责任编辑:梁艳红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19734&encoding=UTF-8&data=AAZnlgAAAAcAABhrAAAAAQBA5pu-5ou-55m-5LiH5beo5qy-5LiN5Yqo5b-DIOeahOWTpemBrei9pueluOS4gOW5tOWkmuaXoOmSsee0oui1lAAAAAAAAAAAAAAALjAsAhRU10mZAJwtgie0cwjMoCa8EDke4wIUahehUA_fivzauNvbwRQe_DM_pd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19734&encoding=UTF-8&data=AAZnlgAAAAcAABhrAAAAAQBA5pu-5ou-55m-5LiH5beo5qy-5LiN5Yqo5b-DIOeahOWTpemBrei9pueluOS4gOW5tOWkmuaXoOmSsee0oui1lAAAAAAAAAAAAAAALjAsAhQrZmaiLgVDmeynj46UV1SMVdVmagIUClbqM9T02BvQ4nzIMI1a_AuWYu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