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有好报 河北移动向捐骨髓救人的张珊珊伸出橄榄枝
发表时间:2012-07-02   来源:河北日报

  “珊珊,请留步。”

  6月29日下午,河北省会太行国宾馆太行厅。“善行河北”手机文化创作传播活动启动仪式上,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90后捐髓女孩张珊珊发言完毕刚想离台,活动主持人———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社长郭金平把她留在了台上。

  原来,因为张珊珊的发言真情流露、感人肺腑,活动组委会临时动议,由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于万魁代表组委会给这个善良、守诺践诺的女孩送上2000元慰问金。

  接下来的插曲,让活动现场的掌声更加热烈。

  中国移动通讯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连贵大步走到发言台前,面对着话筒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从今年3月份到5月底,张珊珊做捐髓准备工作的那两个多月,正是她找工作的关键时期,为了救人一命她把找工作的事放下,失去了很多机会。如果张珊珊接受,我们愿意为珊珊提供一份工作,让她在河北移动找到适合自己的舞台……”

  启动仪式结束后,记者拦住李连贵采访,他连忙解释,高调不是他的性格,今天的行为更不是事先准备,完全是被张珊珊深深打动。“面对亲朋好友的反对,张珊珊只有一句话‘我已经答应捐献了,就绝不能再反悔,人一定要讲诚信,信守承诺。’站在我眼前的这个小姑娘,让我肃然起敬。”李连贵表示,张珊珊这样做,非常了不起。我们企业不仅需要像她这样的具有较高思想境界和优秀品质的员工,而且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好人有好报,善行传河北。”

  长马尾、齐刘海、面容清秀的张珊珊事后表示既“惊讶”又“惊喜”。“捐献完成后到现在,有很多人称赞我,但在我看来,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一件事。”她说,虽然缺少人生阅历磨练,但是大义面前,她相信大部分90后青年会选择勇于担当。“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善事、扬善行,只有大家的广泛参与,社会才会形成善流、川流不息。”(记者 霍晓丽)

    事迹链接:张珊珊:“我的血能救她的命,这就够了”

责任编辑:谢小燕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737024&encoding=UTF-8&data=AAs_AAAAAAcAABhqAAAAAQBJ5aW95Lq65pyJ5aW95oqlIOays-WMl-enu-WKqOWQkeaNkOmqqOmrk-aVkeS6uueahOW8oOePiuePiuS8uOWHuuaphOamhOaenQAAAAAAAAAAAAAALjAsAhRYLEs-J_Wivlkhdb7ctBiSOkeRCQIURUxb-HhNDWX2EvukHz_ONpBJm8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737024&encoding=UTF-8&data=AAs_AAAAAAcAABhqAAAAAQBJ5aW95Lq65pyJ5aW95oqlIOays-WMl-enu-WKqOWQkeaNkOmqqOmrk-aVkeS6uueahOW8oOePiuePiuS8uOWHuuaphOamhOaenQAAAAAAAAAAAAAALzAtAhUAiab1_lrLtwlqgNM5Nc-9lXnAKtMCFDgZwAcpMpPnpcxrTpX8TSZVdmG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