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甘井子区总工会承诺做见义勇为职工的坚强后盾
发表时间:2011-12-14   来源:大连日报

  这个冬天,大连爱心涌动。

  甘井子区总工会承诺,要做职工的坚强后盾,对见义勇为、热心助人而受到身心伤害的职工给予奖励;大连市律师协会携全市10个辖区的律师事务所承诺,无偿为因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而受到不公正对待的公民提供法律援助;大连市心理健康援助专家志愿团的45名成员承诺,为心理受到伤害的见义勇为者提供义务心理辅导与支持;“顾庆泰爱心的士车队”全体驾驶员承诺,当因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而受到伤害的职工需要就医求药、法律援助等事项办理期间,为其提供无偿乘车服务……

  这些都是连日来在我市开展的“援手相助 人人有责”活动中,社会各界作出的承诺。11月27日,声势浩大的“‘援手相助 人人有责’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新风工青妇在行动”万人启动仪式,拉开了我市传递爱心旗帜的序幕。连日来,全市的592家企业、56所大中学校、51个街道乡镇分多路同时开展爱心旗帜传递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43万余名职工、6万余名青年、3万余名妇女加入传递行列。

  爱心旗帜传至大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60名优秀驾驶员庄严宣誓:从我做起,让每一盏蓝灯都成为一个温暖的火种,点燃自己,照亮他人;爱心旗帜从大连港客运站传至大连—烟台航线的“普陀岛”轮,旗帜飘出大连,飘往山东;国税局向市内各区共10万多人次的纳税人转发了“援手相助 人人有责”爱心传递短信,使活动影响向更广领域扩大。

  在共青团组织的旗帜传递活动首站——大连交通大学,仪式当天,2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接旗仪式。团市委与心理咨询、法律援助机构合作,免费为因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而受到伤害的青年朋友提供心理辅导和法律援助,并开设少年领袖培训班、青年领袖培训班等,开展传统美德与社会新风宣传教育。

  甘井子区妇联向全区巾帼志愿者发出倡议,希望她们做志愿精神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西岗区妇联制作发放了“援手相助人人有责”宣传手提纸袋3000个,希望大家在闲暇提袋购物、逛街时也能宣传“援手行动”。市妇联开通妇女维权热线,在基层妇联中广泛开展志愿者关爱空巢老人行动、组建爱心家电维修组免费为困难家庭修理家电、针对外来务工子女的爱心课业辅导、肯德基社区营养健康大讲堂等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王德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5863&encoding=UTF-8&data=AAZ_hwAAAAcAABhqAAAAAQBF5aSn6L-e55SY5LqV5a2Q5Yy65oC75bel5Lya5om_6K-65YGa6KeB5LmJ5YuH5Li66IGM5bel55qE5Z2a5by65ZCO55u-AAAAAAAAAAAAAAAvMC0CFQCKJfeIUz5FQGhWY41c0W06ZvillwIUE7uHSZHxX465cpjO9uwOYtlKH8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5863&encoding=UTF-8&data=AAZ_hwAAAAcAABhqAAAAAQBF5aSn6L-e55SY5LqV5a2Q5Yy65oC75bel5Lya5om_6K-65YGa6KeB5LmJ5YuH5Li66IGM5bel55qE5Z2a5by65ZCO55u-AAAAAAAAAAAAAAAuMCwCFDzhSUw2TqqQvqkY2awtf54YfxAuAhQz2DoyuPY2-NRmDrT2Xli2VUTqG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