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种措施解决道德模范生活实际困难
发表时间:2011-11-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30日电(记者 毛咏)记者从30日召开的“新疆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座谈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新疆积极解决住房、工作待遇、养老保险、求学深造等实际困难,让道德模范享有崇高礼遇。

  全国首届道德模范刘玉莲在新疆哈密市政府的关怀下,在哈密市城区解决了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首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艾尼·居迈尔曾经靠走街串巷叫卖为生,在自治区领导的关怀下,实现了大学梦,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明年开春后,青河县政府将为收养10个孤儿的阿尼帕妈妈重建一座三层小楼,一层用于阿尼帕全家居住,二层、三层用于设立阿尼帕事迹陈列馆。据悉,这将是新疆首座全国道德模范事迹陈列馆。

  “全国道德模范曾用自己的崇高境界感动社会,好人要有好报,不能让好人流血又流泪。”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建玲说,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有利于推动全社会公民道德建设,彰显道德模范的崇高社会地位。

  从30日开始,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将带着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怀,赶赴新疆北部青河县等地走访看望及帮扶生活困难的阿尼帕等疆内全国道德模范。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分别于2007年、2009年、2011年组织开展了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新疆刘玉莲、艾尼·居迈尔、庄仕华、阿尼帕、阿里木江·哈力克等10人先后入选全国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王德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8263&encoding=UTF-8&data=AAY6xwAAAAcAABhqAAAAAQA55paw55aG77ya5aSa56eN5o6q5pa96Kej5Yaz6YGT5b635qih6IyD55Sf5rS75a6e6ZmF5Zuw6Zq-AAAAAAAAAAAAAAAuMCwCFF_CHL17XemF1WFDN87eiqLIj9vEAhRbMB97Y87o22gUtDl55d_FUpHC6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8263&encoding=UTF-8&data=AAY6xwAAAAcAABhqAAAAAQA55paw55aG77ya5aSa56eN5o6q5pa96Kej5Yaz6YGT5b635qih6IyD55Sf5rS75a6e6ZmF5Zuw6Zq-AAAAAAAAAAAAAAAuMCwCFBHvOzn-9xOlZjjLzPsDl_QlcKlMAhRmdylfznMEWeYfRg_6AbT9DJVje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