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烟哥”被授广西青年五四奖章
发表时间:2011-07-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广西钦州“5·22”火灾中勇救男孩的年轻消防战士谈夏林,近日被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年联合会授予“广西青年五四奖章”。

  谈夏林出生于1986年,2009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同年参加广西消防总队接收地方大学生入警考试,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被录取。今年5月22日,钦州市城区某小区一高层住宅发生火灾。在营救被困人员过程中,谈夏林毫不犹豫地摘下自己的空气呼吸器,给被困的孩子戴上,使孩子获救。谈夏林的事迹,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网友们亲切地称他为“浓烟哥”。

  团广西区委、广西青联号召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谈夏林胸怀大志、献身事业的崇高理想,立足岗位、勇于创先争优的敬业精神,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群众的高尚品格,不怕牺牲、舍身为民的英雄气概,与祖国共奋进,与广西同发展,为推动“富民强桂”新跨越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记者 谢洋)

责任编辑:王德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50470&encoding=UTF-8&data=AAPSZgAAAAcAABhqAAAAAQAt4oCc5rWT54Of5ZOl4oCd6KKr5o6I5bm_6KW_6Z2S5bm05LqU5Zub5aWW56ugAAAAAAAAAAAAAAAuMCwCFBVILLKpMUy9SGg1NKBxGS2CZu7FAhQMQBsvtqVD2ez4BjFFiZ-tkDOgv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50470&encoding=UTF-8&data=AAPSZgAAAAcAABhqAAAAAQAt4oCc5rWT54Of5ZOl4oCd6KKr5o6I5bm_6KW_6Z2S5bm05LqU5Zub5aWW56ugAAAAAAAAAAAAAAAuMCwCFCPbkI_bGo_W-jeWllRC2aYBZ75UAhQftQ1gDRXc3TavrCF0EpR0x0CL8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