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河北高校师生热议河北农大毕业生群体感人事迹
发表时间:2011-04-12   来源:河北日报

  连日来,我省(河北省,下同)高校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专题座谈会、哲学课教师研讨会等形式,认真学习河北农业大学毕业生群体感人事迹。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这个优秀大学生群体身上展现出的感人至深的人间真情,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精神和品格值得学习、铭记。

  这一事迹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传承。河北大学政法学院田瑞兰老师认为,坚持15年如一日默默照顾同学的父母,不事张扬,不求回报,这是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全体同学的一种境界,令人感动,值得所有人向他们学习。河北工业大学刘洋同学说,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今天,河北农大学子的事迹充分体现着大爱和诚信的中华传统美德,反映着当代青年追求崇高的时代精神,我们90后大学生更应该学习、弘扬这种精神,唱响和谐社会的主旋律。

  这一事迹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生动实践。“做一件好事很容易,难的是将一件好事持续15年。”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书记王岳森说,河北农大毕业生群体不愧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在回报社会中实现个人价值,他们的先进事迹有力地说明当代大学生是支撑国家未来发展的栋梁和希望。河北师范大学学生贾玉婷表示,河北农大学生的所作所为,表现出当代大学生拥有牢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高尚思想品质、良好道德修养和远大理想。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传承这种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

  这一事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诠释。河北建材学院宣传部副部长石广军认为,在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全体同学的价值天平上,他们把责任和爱心放在最重的位置。这样的价值选择和15年的价值坚守,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践范本和成功案例。河北农业大学张悦同学说,过去总觉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些理论既高又远,这次通过学习让我感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能通过实际行动来践行。(记者霍晓丽)

责任编辑:王德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60850&encoding=UTF-8&data=AAJ0UgAAAAcAABhsAAAAAQBL44CQ5LqL5Lu244CR5rKz5YyX6auY5qCh5biI55Sf54Ot6K6u5rKz5YyX5Yac5aSn5q-V5Lia55Sf576k5L2T5oSf5Lq65LqL6L-5AAAAAAAAAAAAAAAuMCwCFB_0f-OUAp5lUCMjbjoL95uZ99ZBAhRi9TLFvG_PHVemO9WB8iSg2fgE8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60850&encoding=UTF-8&data=AAJ0UgAAAAcAABhsAAAAAQBL44CQ5LqL5Lu244CR5rKz5YyX6auY5qCh5biI55Sf54Ot6K6u5rKz5YyX5Yac5aSn5q-V5Lia55Sf576k5L2T5oSf5Lq65LqL6L-5AAAAAAAAAAAAAAAuMCwCFBg6huoJ2vGQjI6QTpgIYeDfAcMRAhQQ29_Q4PuR84dzrXIa37jaxSbOr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