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求助发微博 好心人送来“热乎饭”
发表时间:2011-11-18   来源:人民日报

 

孩子们在吃鸡蛋。(校长刘晓军手机拍摄)

 

刘晓军展示他的微博。

 

小淘气。

  以前,很多孩子只能吃自带的冷馒头。校长发出求助微博后,已经收到第一笔捐赠2936元,每个孩子每天能吃到一个鸡蛋了。再过一个半月,每个孩子每天能得到3元补贴,就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了

  甘肃省会宁县牛河村平安希望小学。上午最后一节课后,7岁的牛瑞彤拿出学校发的热鸡蛋,开始吃午饭。这个鸡蛋是校长刘晓军通过微博申请“免费午餐”得来的。以前,小瑞彤只能干啃从家里带的冷馒头,没有热菜。

  会宁县自然条件恶劣,经济不发达。过去,全校68名学生中,有1/3和牛瑞彤一样,因为离家远或家境困难,只能吃自带的干粮。

  看着孩子们天天吃冷饭,刘晓军很心疼:“真让人揪心!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天天啃冷馒头,不见点油水,营养怎么跟得上?”

  老师们曾自发地轮流从家里带饭菜给学生们吃,但毕竟不是长远之计。后来,一位在这里支教过的老师给刘晓军支招,说可以通过微博把这些困难反映出去。于是,刘晓军注册了一个名为“甘肃会宁牛河希望小学”的微博,开始求助。很快,这个微博引起了外界关注。

  10月底,刘晓军收到了“免费午餐”拨给学校的第一笔测试资金2936元,他用这笔钱每天给孩子们发鸡蛋吃。为了用好这笔来之不易的善款,也给捐赠方一个满意的交代,现在,刘校长每天都会在微博上公布具体花费。他说,再过一个半月,“免费午餐”会给每名学生每天补3元钱,“孩子们很快就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了!”(郁婕摄影报道)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胡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