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春节去哪玩?
发表时间:2012-01-19   来源:光明日报

  山东: 贺年会 归故里

  百万游客涌动,千家商户云集,是去年“好客山东贺年会”的真实写照。2012“好客山东贺年会”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首推六大地标文化旅游产品品牌,即“孔子在这里诞生——游三孔知天下;泰山在这里崛起——登泰山保平安;黄河在这里入海——赏奇观抒豪情;长城在这里始建——读齐鲁做好汉;运河在这里重现——品水城揽古今;奥运在这里扬帆——亲蓝海享休闲”。

  云南: 逛古镇 寻古风

  如果你选择在春节到云南旅游,不但可以感受到这里的山川之美和冬日阳光的温暖,还能领略到这里的多彩风情。大理是很多人熟悉的旅游胜地,春节的大理,不但能让游客体会到“风花雪月”的独特美景,还能感受到白族新年的别样风情。而具有文献之邦的大理,至今保留着传统的“手书春联”的古老习俗,漫步古城,一条条“原创”的春联,更让你体味到“古风犹存”的传统意味。

  湖南: 展民俗 舞狮龙

  春节期间,凤凰县的各族人民利用各种形式的表演,来表达心中的喜悦。舞龙灯从正月初三,玩到正月十五,形式主要是集体表演。今年春节期间,他们在过去的基础上,精心推出了“万盏红灯耀古城”、“新春民俗体育大比拼”、“民间戏剧闹新春”、“狮子龙灯游县城”等十多项迎新春民俗表演项目,让游客们在饱览沈从文故居、南长城等知名景点的同时,过一个文化味、民俗味十足的春节。

  北京: 赏民俗 购黄金

  第二十九届北京龙潭文化庙会将于2012年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九)至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七)在龙潭公园举行。本届庙会上,将有8到10支国家级花会队伍的文艺表演。庙会上的“综艺大舞台”,荟萃了优秀的民间技艺,可谓精彩纷呈,好戏连台。

  年近岁末,中国人传统就习惯买黄金饰品馈送亲友或是作为自己压箱底的储藏,今年这种黄金抢购热潮更呈现出高涨态势。除了黄金与生俱来的好寓意让中国人觉得吉利外,近些年国内通胀压力急剧加大,国际金价节节升高,黄金作为“硬流通货币”可实现资产保值等原因,让市民加快了抢购的步伐。记者从中国集邮总公司了解到,相比于去年兔票金砖发行价,今年龙票金砖每克平均价格约499元,价格上涨幅度达到22%。

  黑龙江: 亲漠河 观极光

  在黑龙江北部的大兴安岭地区,有一个边陲小镇——漠河镇,位居中国的最北端,素有“中国的北极村”之称。漠河位于北纬五十三度半的高纬度地带,许多游人慕名来此欣赏“白夜”和“北极光”两大天然奇景。 (邱玥整理)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0573&encoding=UTF-8&data=AAcuLQAAAAcAAB7oAAAAAQAY6b6Z5bm05pil6IqC5Y675ZOq546p77yfAAAAAAAAAAAAAAAuMCwCFCC7rbY8Y_xOgK_ip5yxRIAx7GGyAhQLuZuaZNZvlBadsASNHYw7xI_--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0573&encoding=UTF-8&data=AAcuLQAAAAcAAB7oAAAAAQAY6b6Z5bm05pil6IqC5Y675ZOq546p77yfAAAAAAAAAAAAAAAvMC0CFQCFToyq-tVQV7P8Ac_TR3ilBYcwZQIUSYqqGe3U1o0jEGFkz91fPRBOBi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