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在厦门开幕
发表时间:2011-10-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0月29日电(记者 孟昭丽)以“传递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共话创作与教育的发展”为主题的2011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29日在福建厦门开幕,两岸艺术工作者和专家500余人参加了艺术节。

  本届艺术节以舞蹈和音乐为主轴,台北朱宗庆打击乐团、台北爱乐管弦乐团、廖末喜舞蹈团、美江舞蹈团、金门县舞蹈协会、基隆市建德初中舞蹈团等来自台湾的6个演出团和厦门小白鹭民间舞团等5个团队一道,举办13场演出。

  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艺术论坛,舞蹈教学观摩交流和台湾著名陶艺家萧巨杰陶艺展、李萤儒书画篆刻展等。其中,在艺术论坛上,两岸学者专家将共同探讨舞蹈创作和舞蹈教育,并邀请台湾著名音乐家、台北艺术大学校长朱宗庆介绍“台湾文化艺术发展现状”、舞蹈家郑淑姬介绍“云门传奇”。

  “1993年我首次来大陆演出,这次来到我的祖籍地福建,感觉特别亲切。”朱宗庆在艺术节开幕式上说,两岸文化有着深厚的渊源,两岸文化合作将会有更加丰硕的成果。

  艺术节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与厦门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文化厅共同举办,将于11月2日结束,两岸舞蹈演员将在闭幕式上同台献演“海峡舞宴”。

责任编辑:路 弘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69308&encoding=UTF-8&data=AAWinAAAAAcAAB7oAAAAAQA277yS77yQ77yR77yR5rW35bOh5Lik5bK45rCR6Ze06Im65pyv6IqC5Zyo5Y6m6Zeo5byA5bmVAAAAAAAAAAAAAAAvMC0CFQCRYxz8Sw0J9CpJHtVNHrz3-H6aXAIUHfNWRhi_bTqPwFO65eXtY0YA1VU.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69308&encoding=UTF-8&data=AAWinAAAAAcAAB7oAAAAAQA277yS77yQ77yR77yR5rW35bOh5Lik5bK45rCR6Ze06Im65pyv6IqC5Zyo5Y6m6Zeo5byA5bmVAAAAAAAAAAAAAAAuMCwCFBPDhH6epKTY-s5I6t9L7CWh7hxHAhRzPOD8hQcY5Oolh-hdN_qicRZ6V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