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文化百科》:春联
发表时间:2012-01-29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国的传统节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我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组成部分。传统节日的形成过程,是一个民族或国家的历史文化长期积淀凝聚的过程。从这些流传至今的节日风俗里,还可以清晰地看到古代人民社会生活的精彩画面。春节,是中华民族“百节之首”。在中国历史文明中,庆祝春节的习俗很多,至今在民间保存最广的习俗当是贴春联和贴门神。“爆竹一声除旧,桃符万户更新”,贴春联,是民间庆祝春节的第一件事情。每当春节将近的时候,家家户户都在大门两边贴上崭新的春联,红底黑字,稳重而鲜艳。表达一家一户对新年的美好愿景。本期节目就为大家介绍春联的由来。

责任编辑:刘 琼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5092&encoding=UTF-8&data=AAc_1AAAAAcAAB7rAAAAAQAn44CQ6KeG6aKR44CR44CK5paH5YyW55m-56eR44CL77ya5pil6IGUAAAAAAAAAAAAAAAuMCwCFA1CSyHSSS6GeMJWzS4Cim2NqKjVAhQOp7GycaiOfGoDcDlxaMEbrbEWQ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5092&encoding=UTF-8&data=AAc_1AAAAAcAAB7rAAAAAQAn44CQ6KeG6aKR44CR44CK5paH5YyW55m-56eR44CL77ya5pil6IGUAAAAAAAAAAAAAAAvMC0CFQCTohfMPLcrBdAiilj3UhfxtpLdhwIUHso2xChkJPH9cRF44zq5vgYez8I.&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