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外机构与友好团体共迎中国新春佳节
发表时间:2012-01-22   来源:光明日报

  近日,我国驻外使馆和机构以及当地一些友好团体,纷纷举办各种活动共迎中国新春佳节。

  20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夫妇在大使馆举办春节招待会。旅居美国的华侨华人、留学生等700人出席。张大使说,过去一年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两国保持了密切对话和沟通,两国利益联系日益紧密。张大使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事业兴旺,阖家幸福,龙年大吉!

  中国驻芬兰大使黄兴20日晚在中国大使馆举行2012年春节招待会,旅芬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200多人出席。黄兴大使在回顾了祖国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后指出,中芬关系在政治领域延续了互信互利的良好格局,中芬贸易在欧债危机的不利影响下稳步前进,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在芬兰也越来越受重视。招待会上,黄兴大使特别邀请前来参加“欢乐春节”主题活动的中国杂技团艺术家王迎为来宾表演中国魔术。招待会自始至终充满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20日晚,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交响乐团在塞首都举行“欢乐春节”音乐会,热烈庆祝中国龙年春节。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张万学夫妇及使馆全体馆员、部分国家驻塞使节、塞各界人士等1000余人观看了精彩演出。此次音乐会的演出曲目《梁祝》、《京剧交响曲》等,深受当地观众欢迎。(记者徐启生、赵广俊、戚德刚)

责任编辑:白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360&encoding=UTF-8&data=AAc5EAAAAAcAAB7rAAAAAQA25oiR6am75aSW5py65p6E5LiO5Y-L5aW95Zui5L2T5YWx6L-O5Lit5Zu95paw5pil5L2z6IqCAAAAAAAAAAAAAAAuMCwCFCl_QYMiH7EWTexPEYt9lXSMt-BNAhRc3p42tYdtlXqep48QwF19C5jl6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360&encoding=UTF-8&data=AAc5EAAAAAcAAB7rAAAAAQA25oiR6am75aSW5py65p6E5LiO5Y-L5aW95Zui5L2T5YWx6L-O5Lit5Zu95paw5pil5L2z6IqCAAAAAAAAAAAAAAAvMC0CFA60A3bJ4dC5ozEfjL3qNJZ9QLblAhUAkaiMO2WN1CRvBUnTLoUHmqzdrY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