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欢乐春节”活动在82个国家和地区启动
发表时间:2012-01-16   来源:工人日报

  1月10日,由文化部等多部门组织开展的2012年第三届海外“欢乐春节”活动在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的144个城市正式启动。今年的“欢乐春节”活动共将举办300多项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内容包括剧场演出、综艺表演、广场巡游、文博展览、民俗展演等。

  据文化部外联局局长侯湘华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欢乐春节”活动呈现出了一些新特点。特别是为了吸引广大网民和多媒体用户的参与,文化部外联局与中国数字文化集团联合开发了以中国春节为主要内容的交互式娱乐类免费应用程序“欢乐春节”(Happy New Year)。

  除此之外,为了有效扩大“欢乐春节”影响、提升“欢乐春节”的品牌形象,更好地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今年的“欢乐春节”活动还聘请了倪萍、杨澜、郎朗等海内外知名的文化人士担任 “形象大使”。据了解,他们将参加在巴黎、东京和纽约的有关文化活动。(娜仁)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4348&encoding=UTF-8&data=AAcV3AAAAAcAAB7yAAAAAQA75rW35aSW4oCc5qyi5LmQ5pil6IqC4oCd5rS75Yqo5ZyoODLkuKrlm73lrrblkozlnLDljLrlkK_liqgAAAAAAAAAAAAAAC4wLAIUAtjAFMjFlQ89PsssarHmmbsslrICFH0MPtq0ldkGdBC6cRUaikdydyX6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4348&encoding=UTF-8&data=AAcV3AAAAAcAAB7yAAAAAQA75rW35aSW4oCc5qyi5LmQ5pil6IqC4oCd5rS75Yqo5ZyoODLkuKrlm73lrrblkozlnLDljLrlkK_liqgAAAAAAAAAAAAAAC8wLQIVAJRdYQajp0PiaMCwXYFBLwQJf6VEAhQgUCOXURfTl_7VEe8BwjGMQqIQL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