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民俗文化]二十九,去灌酒
发表时间:2012-01-20   来源:新华社

  

  1月22日是腊月二十九,民间有“腊月二十九,去灌酒”、“二十九,赶过年”、“二十九,蒸馒头”等民谚。这些民谚道出了北方的传统年俗,记载了文化、生活历史,更反映了中华民族年文化的世俗性、广泛性。但由于2012年是闰年,腊月只有29天,而每年农历腊月最后一天是“除夕”,因此2012年除夕是腊月二十九。 

责任编辑:张殊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1964&encoding=UTF-8&data=AAcznAAAAAcAAB7uAAAAAQArW-aYpeiKgsK35rCR5L-X5paH5YyWXeS6jOWNgeS5ne-8jOWOu-eBjOmFkgAAAAAAAAAAAAAALjAsAhQl9ikBIoT9vPZZ7StmesujR8xXeAIUA6VhbX0wMDBmOUEKeCzOL_oWdA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1964&encoding=UTF-8&data=AAcznAAAAAcAAB7uAAAAAQArW-aYpeiKgsK35rCR5L-X5paH5YyWXeS6jOWNgeS5ne-8jOWOu-eBjOmFkgAAAAAAAAAAAAAALjAsAhRvlELrkkh_d65TmOYuzd_pRsJI-gIUYRL53IIwtDYVaVrNpOWeDedoqoY.&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