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的象征
发表时间:2012-01-15   来源:光明日报

婚车经过天安门广场 郭俊锋 摄

北京故宫、太庙等传统建筑成为年轻人婚纱照的心仪之地 董春岭 赵明思供图

白色婚纱 郭红松 摄

  凤箫声动裙宛转,笑语盈盈下朱搂。华服美,新妆秀,只为今日合髻携手。婚礼,大约是人生最华美和庄重的盛宴。自古而今,婚礼形式丰富多样,服饰选择反映了风俗人情、审美志趣,也包含了新人寄托其中的美好心愿。

  华服簇拥之下,洞房红烛的脚本似乎远远不够。巍巍长城雄关漫道,洋溢着新人的银铃笑声。古长城不见凄冷哭夫的孟姜女,笑靥如花的面庞诉说着美好和富足。肃穆的故宫、太庙,向年轻人讲述时光的故事,也为这些青春的爱情做上庄严的注脚。婚车从天安门前驶过,犹如当年盛大庄严的阅兵礼。时光白驹过隙,百千年后,至高无上的专享变成平易的开放,神圣领地向普通而平凡的人们邀约,自由交流,欢畅共享。

  穿上怀旧军装,洒脱豪迈不输浅笑端庄;中山装、蓝布裙,雨巷里听闻昨日的芬芳。婚纱摄影不再呆板、程式化,而是青睐生活气息,试图刻画的是日常点滴、嬉笑怨痴的灵动瞬间,力求展现个性化、与众不同的自我风格。

  婚纱装扮了新人,婚纱的风格在不经意间领着这个时代的脚步。这是一个风格多姿的婚纱时代,象征着一个不拘谨、爱思想、独立自由,一个幸福、开放、和谐的新时代。(于园媛)

责任编辑:刘星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3881&encoding=UTF-8&data=AAcUCQAAAAcAAB7uAAAAAQAP5ama57qx55qE6LGh5b6BAAAAAAAAAAAAAAAuMCwCFFg9OLi4S2aJjbmPPhMWthGR5C5rAhRWEBp2vYi4rnRBEzS8wfS4uJmdI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3881&encoding=UTF-8&data=AAcUCQAAAAcAAB7uAAAAAQAP5ama57qx55qE6LGh5b6BAAAAAAAAAAAAAAAuMCwCFDEr3E5Z8BbSF4y2OJj2pBguMptGAhRvO2sSZFD7uwh-iaqiLWmF0u8A2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