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日常生活中的文化之美
发表时间:2012-02-13   来源:工人日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织绵艺人在展示织锦过程,一个小姑娘表现出浓厚兴趣,驻足不前。

景德镇制瓷传承人在演示制瓷过程,引得围观的人们惊叹不已。

一位壮族姑娘在大展现场织锦。

来自成都的“非遗”传承人在“蜀锦花楼木织机”上展示蜀锦织造技艺。

  中国人的生活情趣是丰富多彩的。如果说,“琴棋书画诗酒花”是文士的雅趣,那么,“柴米油盐酱醋茶”则为俗世生活中不可或缺之物。这些留存在人们日常生活中,且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雅”与“俗”,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性成果大展上得到了实践性展示,揭开了“非遗”的神秘面纱。

  2月5日,由文化部等部门组织的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非遗”大展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共展出了珍贵实物近2000件、180多个取得显著成效的项目,有160余名传承人在现场展示精湛技艺和生产工艺流程。

责任编辑:谢小燕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9403&encoding=UTF-8&data=AAeeywAAAAcAAB7qAAAAAQAk5Lyg5om_5pel5bi455Sf5rS75Lit55qE5paH5YyW5LmL576OAAAAAAAAAAAAAAAuMCwCFBom3rWJHeGolzwmMV4QfP7Jf5vGAhRqo2IDVtC6W0XrBg_bFbD4yk_-L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9403&encoding=UTF-8&data=AAeeywAAAAcAAB7qAAAAAQAk5Lyg5om_5pel5bi455Sf5rS75Lit55qE5paH5YyW5LmL576OAAAAAAAAAAAAAAAuMCwCFFMZCr3F9tvpTo-_ZcTK4x_IO0F7AhQ0DhgvLhsPAobk4QOMAZO99nHRB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