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强大 源于你的执着——跨越十年的对话
崔婷婷

  亲爱的南南:

  你好,收到你的来信,真的是既惊讶又惊喜,我呢,你肯定已经不陌生了,来自未来,植根于你,是在2018年这个时代的你,和2008年的你,跨越了十年之久。

  十年很长,但也就转眼一瞬;十年很短,但也是变化无穷,日新月异。

  看完你的来信,2008年的你,现在是不是有点焦虑?

  这一年,确实太不平凡了,经历了太多难忘的事,年初的大雪让你记忆犹新吧,挨家挨户探寻村民受灾情况,有过害怕,但也时刻在坚持;年中的地震始终像一个警钟时刻在耳边回音,全力抗灾的同时,也深深的感慨着自然的力量。

  我很懂你的心情,因为我走过2008年,体会过这一年的风云变幻。但记住,这就是现实,现实不会总尽如人意的,想要实现梦想本来就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这才是未来充满未知与挑战的奥妙所在。

  你说,我们的村民面朝黄土背朝天,靠天吃饭,经不起自然的考验,你想让他们变得更好,生活得更富裕!

  那我要告诉你,2018年的南岗肯定会让你大吃一惊!原本那个传统农业小镇已经步入新的征程,一幢幢回迁楼房拔地而起,农民脱去了泥巴裤脚,住进了崭新的楼房,在这里,每个人都能畅谈幸福,能安居乐业,真正做到选贤与能,讲信修睦。对啦,你知道么?我们已经连续两年获评“综合实力百强镇”称号,也是全省仅有的两家挺进“百强”的建制镇之一!是不是很惊喜?

  你说,孩子们个个都充满求知的欲望,但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等都跟不上,你很心疼,你想要每个孩子都能得到应有的教育,可以让他们都成才,成为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让我来告诉你,这些年呀,南岗镇始终坚持民生惠镇战略推进义务教育高位均衡,按照现代化、高标准规划设计,惠民新村幼儿园、南岗初级中学、南岗小学、南岗和园幼儿园4所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除了基本的文化课教育外,像足球课、戏曲课等课外兴趣,孩子们都可以得到全面的发展!是不是超级棒!

  你说,光凭农业,发展的速度还是太慢,遍野的田地,怎么引进工业,让小镇越来越强大呢?

  其实,十年嬗变,南岗早已经不再是记忆中那个南岗了,长安汽车、大陆轮胎、惠而浦、苏宁电器、普洛斯等为代表的汽车、家电、物流三大支柱产业以及一大批配套产业,挺起了全镇工业发展的“脊梁”,轨道2号线的开通,安徽省妇幼保健院正在建设之中,十年时间,实现了经济总量的突破性增长和综合实力的大幅提升。

  所以呀,你一定不要沮丧,知道么?相信我,即使现在再怎么痛苦,明天一定会比今天更美好的。

  我知道,你是一个执着的人,这些年的成长也是因为你的执着,所以不要害怕、不要焦虑,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全力以赴,拼命努力吧!

  如果你还有什么焦虑的,请一定要给我来信!我在未来等待着你。

  当然,十年后,你就会来到我所在的空间,体验时代带来的变化;十年后,我又会离开这里,去到另一个更未知更奇妙的空间,到时候,我还会继续给你写信,给你传递最新潮的信息,好么?记得给我回信,期待你!

  来自2018年的南南

  2018年7月

分享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并不代表中国文明网立场。如有转载,请标明文章来源。
热度
更多>>
  1. 端午之思 | 纪念的本真 在于把屈原还给历史
  2. 端午之食 | 艾叶飘香 飘的是乡愁
  3. 端午之思 | 找寻灵魂自救的"药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