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友致敬“最美”劳动者 为劳动者打call
发表时间:2020-05-01来源:广州文明网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现广州各行各业劳动者最美身影、弘扬社会正能量,广州文明网开展“#劳动是你我最美的颜色#”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爱岗敬业:他们坚守岗位

  @yusang:无论是在烈日下挥洒汗水的防疫工作者,还是在大雨下不停歇的环卫工人,你们都是我最敬佩的人。劳动最光荣!为你们打call!

  @sky:疫情期间,社区党员每天都对来往社区人员测量体温,指导返穗人员进行扫码。最近天气炎热,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守好社区的最后一道防线。为每一位辛勤付出的基层劳动者点赞!

  @嗯啊咦哦嘿:我是一名小学教师。在疫情期间,我的学生被医护工作者的英雄气魄所触动,创作了一幅“最美逆行者”漫画。医护工作者无怨无悔地奉献、默默无闻地坚守,他们把岗位看作体现人生价值的里程碑。我想,每个人都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地耕耘。奋斗中的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颜色,都在闪闪发光。

  甘于奉献:他们不计付出

  @安远城w:2010年,刚刚从武汉体育学院毕业的赖宣治老师,怀着满腔热血来到七星小学。面对七星小学如此简陋的条件,赖老师没有放弃。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了工作中,先后培养出了“光速少年”岑小林、“世界跳绳大师”张崇扬和韦杏亲等世界跳绳冠军。这,就是奉献的力量!

  @花卷:偶然经过社区的志愿者驿站,看到大学生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宣传爱护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相关环保知识,我不禁感叹,新一代的青年传承了吃苦耐劳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已经成长为能担当重任的新时代劳动者。

  @我最可爱:在每个团圆的节日里,总会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只为了服务大家。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的意义。

  创新创造:他们竭尽全力

  @小小个仔: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一直奋战在施工一线,他将绝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专业学习和工程实践上,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钢结构建筑施工领域顶级专家。他勤奋钻研、善于学习。白天现场奔波,夜晚或认真研读技术书籍,或与工友们伏案探讨,看图纸、写写算算。他的创新创造精神将中国建筑的高度从100米级逐步攀升至600米级。真的令人敬佩!

  @Neat--freak:作为一名新媒体编辑,创新是我们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每一项工作中,我们都要发挥自己的创新思维,做到每篇原创文章都让人耳目一新。对于创新来说,方法就是新的世界,最重要的不是内容,而是思路。

  @御史书童:在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大数据时代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疫情时期,广州的技术工作者不眠不休地制作了“穗康”小程序,让有关部门及时掌握了广州大部分居民身体健康状况与疫情信息。这就是创新的力量。

   

  劳动人民最可爱!我们应该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每一位劳动者,因为他们的付出都值得我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广大朴实的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劳动光荣,为广大的劳动工作者打call!

责任编辑:黎晓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