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重庆南岸区人力社保局线上开播“干部讲政策”
发表时间:2020-03-16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市南岸区人力社保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按照群众需要,组建专项政策宣讲团,通过联合创业邦杂志精心设计“干部讲政策”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活动,帮助广大企业、劳动者了解熟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相关法规、疫情防控期间政策,把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讲清楚讲明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介绍,南岸区人力社保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线上大讲堂共有三期,内容涵盖了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疫情期劳动用工政策以及疫情期社会保险政策解读。

  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为突出的就是劳动关系领域。尤其是小微企业企业损失,生产经营困难,无法复工、人员无法到岗、生产无法进行、合同无法履行、资金无法回流,企业逐渐陷入困顿状态,“作为与企业、劳动者紧密相关的政府部门,‘该出手时就出手’,及时为企业、劳动者普及政策法规,有助企业、劳动者走出困境。”

  “怎样改善困境里的劳动关系、如何减少劳动关系里不稳定风险、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劳动者权益的负面影响,就是开展这次人力社保政策法规线上大讲堂的主要目标。”该负责人表示,有需求的企业和劳动者可随时进入人力社保政策法规线上大讲堂熟悉人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法规以及疫情防控期间政策,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与其他直播课程不同的是,本次线上讲堂在每期直播讲课结束后,特别安排了时长为20分钟的直播答疑环节,由线上观众进行提问,主讲人和三名业务骨干对提问进行及时解答。

  据创业邦统计,截至3月12日16:00,共有近6000人次观看了直播,800多人进行了发言提问,超过1000人次在留言区进行讨论。本次观众主要是各类企业创始人或HR,大家普遍认为本次线上讲堂,政策要点提炼得简洁易懂、一目了然,答疑环节更是将以往“灌输式”政策辅导转变为“需求式”实时互动,有助于各类企业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