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带您感受北京通州战“疫”背后的力量
发表时间:2020-03-11来源:北京通州文明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行各业的人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事无巨细、积极献策;退役军人冲锋在前,彰显军人本色;孩子们以笔为援,致敬心中的英雄……这些可爱的人们用爱和责任传递着“城市温度”,成为了这场抗疫战争中值得尊敬的“逆行者”。日前,北京通州文明网积极开展“‘疫’路有爱 共待花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讲述这个特别的假期,记录身边感动的、难忘的、美好的人与事,凝聚文明力量,齐心打赢疫情防控战。

  “艺”起抗疫 我手写我心 笔尖露真情

  @姬楚楚:在家学习期间,孩子创作了这样的一幅画,希望可以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孩子虽小,却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告诉坚守在岗位上的叔叔阿姨们,他们身后有许许多多支持者,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筱然:我是初一年级的学生,这段时间,除了每天关注新闻,我也想为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画画是我的爱好,我把默默无闻的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都画在其中,希望他们照顾好自己,为他们加油!

  @翟涵蕊:特别想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的家人就是医生,为了抗击疫情,不顾危险、勇往直前,他们都是特别伟大的人。希望疫情快点结束,等他们胜利凯旋!

  “疫”线频出“金点子” 花样筑牢“防护墙”

  

  @洪恩:这是莲花寺工作人员徐岑禹利用自己的特长制作的社区抗击疫情布防图,帮助疫情防控人员把“脑子里的社区”落实在了纸上,其中黄色区域为湖北返京人员居住地,红色区域是其他地区返京人员居住地,所有的信息一目了然。作为社区工作者,感谢她的用心。

  @小小先生:我们社区积极宣传“一米线”倡议。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居民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逐渐意识到了一米的作用,拿快递都很自觉地间隔一米,心里感觉暖暖的。希望大家对于社区的工作人员多一些理解。

  打响科技战“疫” 助力疫情防控

  @芳芳:我们小区门口的测温设备升级了。以前是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走到每个人身边去量,人多的时候还要排队。现在可以站在一米外测体温了,无接触、不停留,真方便。

  @鱼:这是我们单位购置的一台非接触式人体温度检测门,这个科技门有效助力了办公楼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节约了上下班时间,也让我们心里变得踏实了。希望疫情赶快结束,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用行动助力战“疫”

  @风华:我是运河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只想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残疾人家庭和执勤专委增添一份安全保障,用行动让这个疫情冰封的冬季回暖,和大家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好人一生平安“曾经是军人,一辈子是军人……疫情就是命令。”寥寥数语,是退伍老兵王辉的铮铮誓言!他们成立了“退伍军人志愿服务岗”,同是社区志愿者,他们所做的一切都让我觉得钦佩不已。

  @岁月:照片中的老人是我们社区退休的党员志愿者康庆昌。每天清晨,他都会在8点半准时在楼门、院内地面、院门、垃圾桶等处喷洒消毒液,让街坊四邻走进小区就感觉到了温暖。

  @清蓝:我是西集镇的普通志愿者,各村的在职党员、志愿者都积极投身到战“疫”一线,为了村民的安全,冒雪坚守在岗位上。

  

  抗击疫情,你我同行!我们用画笔、用镜头,记录下这些坚守在一线的身影,以我们的绵薄之力为他们加油鼓劲。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待到春暖花开时,让我们走上街头,共看繁华似锦!

责任编辑:段佳兴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