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央一号文件”进万家活动来到江苏海安曲塘镇
发表时间:2020-03-10来源:海安市文明实践微信公众号

  “春耕时节已来到,出门劳作戴口罩,安全措施要做好,麦田杂草要除掉,及时防治病虫害,对症下药别胡搅……”春耕时节,江苏海安市曲塘镇“中央一号文件进万家”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力农民增收增产。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曲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春之声”系列活动之“中央一号文件”进万家活动在志愿者们充满动感节奏的舞蹈中拉开帷幕,这次活动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近万名志愿者和农民朋友们通过电视和微信收听收看。 

  这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将“中央一号文件”送到千家万户,送到每一位老百姓心中,切实保障农民生产生活,加快新农村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含理论宣讲、文艺表演、健身体育、农技科普指导、心理指导等,活动在动感健身操《律动乡村》中落下帷幕,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喜爱。

  活动中,镇青年干部志愿者表演了快板说唱《中央一号文件九大条》,“五级书记抓三农,全面小康成色高,快板说得好不好,农民听了开怀笑!”镇社会事业和农村工作局志愿者介绍扶贫政策;老干部红枫志愿队“银发农医”项目带来了“农技套餐”,分享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和养鱼的学问;全国二级心理咨询师、曲塘心理志愿者张翠燕老师为大家作了疫情焦虑情绪的心理调适辅导。

  接下来,曲塘镇各文明实践站点将组织志愿者到田间地头、百姓身边进行现场指导、志愿帮扶,广泛征集基层群众微心愿,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采用一对一、手把手等服务方式,切实做好“三农”工作,让党的好政策飞入百姓家,真正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