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敲出文明 厦门网友为清朗网络空间助力
发表时间:2018-12-24来源:厦门文明网

  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改变着每个人的生活,网络空间成为我们的精神驻地,牵动着我们的一颦一笑,也影响着社会文明的方向。2018年末,厦门文明网发起“我为清朗网络空间助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广大网友积极传播安全用网知识,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自觉抵制负面网络信息,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活动上线后,广大网友积极响应,截至目前,活动已吸引了超86万网友的关注,3000多名网友参与话题讨论。透过网友们的分享,我们感受到了大家自觉维护网络文明、同心协力营造良好网络舆论生态做的努力。

  我是生力军:网络安全我守护

  网络空间是一个无国界空间,网络社会是一个全新的社会形态,需要文明的理念来引领。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网民的参与,每个网民都不应是旁观者,应是积极的践行人。 

“我为清朗网络空间助力”活动微博截图。

  @网友“从前爱吃馒头的包子”:世界因互联网而精彩,生活因互联网而丰富。网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但美中不足的是,网络中也存在着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的情况,给我们的社会及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每个人在网络上传播正能量,就是点燃一盏正义的明灯。只要坚持释放一束传递正能量的光芒,便能唤醒亿万网民内心中的美好和憧憬。 

  @网友“小猪蹄世界”:我们要文明上网、传播美好,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崇尚美德的思想观念,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点赞,对假丑恶现象坚决说不,让网络空间天朗气清。 

  @网友“-SUYANNIE”: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要正确认识网络给我们带来的利与弊。在网络时代,作为一个新青年,我们应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争当中国好网民 。 

  我是志愿者:网络文明我助力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是一群有着较高安全意识、文明素养、防护技能的互联网保护者,他们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的理念,守护着互联网,用点滴行动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助力。 

  

  网友手持宣言,为清朗网络空间助力。

  网友@“郑暖暖06”:文明上网,依法上网,人人有责。作为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深知应当理性判断鱼龙混杂的网络舆论,不散布谣言,不盲目起哄,不传播虚假之事。只有全国人民共同携手努力,才能让我们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绿色健康。 

  网友@“筱雨花花”:支持网络公益,拒绝粗俗暴力,抵制网络谣言,为好人好事点赞,给生活来点正能量。动动手指,为清朗的网络空间做贡献,让网络空间与现实生活一样美好。 

  网友@“谦逊伯言_”: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提升自身的网络素养,提高理性思辨能力,不盲从、不造谣、不传谣,作为网络文明传播的一名志愿者,我还有义务劝导他人文明用网。我会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为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力量。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关系到每个网民的切身利益,我们要学好网络安全知识,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用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责任编辑:张晓玉 荣毅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