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兰州市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暨骨干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16-11-04来源: 兰州文明网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力推进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建设,11月3日兰州市在西北宾馆迎宾楼二楼功能厅开展了兰州市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暨骨干培训班。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骨干人员培训班会议精神,交流推广乡村(社会)学校少年宫建设经验,大力度、全方位推进兰州市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建设,进一步推动全市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出席会议的各单位代表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甘肃省文明办建设处处长董平,省文明办建设处主任科员赵权利,兰州市教育局调研员魏万宝,市校外办副主任缪金海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负责人,全市145所“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建设学校的校长,共计190余人。会议过程中城关区文明办副主任徐江华,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社区少年宫主任张红,西固区第二小学社区少年宫主任袁士隆、榆中县夏官营美丰实验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主任宿存万分别介绍了各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经验,省文明办建设处处长董平同志为此会议做了专题辅导。董平同志强调,“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建设只可借鉴不可复制”,并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投入保障;进一步抓好师资队伍;进一步抓好活动组织;进一步加强管理等六个方面对建好、管好、运好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提出了明确要求。

 

(兰州市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成果展启动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会议结束后,董处长和与会单位一起参观了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社区少年宫。为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加强素质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社区少年宫举办全市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这次成果展,是对全市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效的一次检阅,旨在进一步拓宽视野,互相学习,切实提高少年宫建设水平,让少年宫成为广大未成年人收获知识、培养兴趣、放飞梦想的幸福家园。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自2010年起步以来,取得起步稳、推进快、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赞誉的良好效果。近年来,兰州市把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力求实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兰州市积极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号召,立足实际,大胆尝试,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是为祖国花朵做好教育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 苏珊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