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包头举办校园科技艺术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
发表时间: 2016-10-12来源: 包头文明网

展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包头文明网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乡村学校少年宫教育成果,提高学生生活情趣和艺术创造力。近日,包头市万水泉中心小学举行了“多彩校园·放飞梦想”第三届校园科技艺术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包头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李佩文、高新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彦斌、高新区党群部部长刘淑芳、高新区组织部党员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文茂、高新区社管局局长史俊卿等领导、全体师生和400多名家长代表在学校操场观看了本场演出。

  德育副校长康海英主持本次活动,马志杰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少年宫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和取得的显著成绩。万水泉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从2008年的8个小组一直发展到现在的46个小组,活动形式和内容有了很大的提升,不仅让学生享受到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课余教育特色体验活动,还培养了学生的感知能力、形象思维能力、创新精神和审美意识,并且在兴趣的基础上达到了促进学生个性形成和全面发展的目标。随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学校的办学特色日益凸显,办学知名度显著提高,教育教学软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学校充分利用体育艺术活动场地大、专业教师多的资源优势,开设机器人、3D打印、管乐、曲棍球、足球、舞蹈、口风琴、拉丁舞、轮滑、街舞等课程,体艺类活动占到各类活动的70%。

管弦合奏表演《冲击波》。图片来源:万水泉中心小学

舞蹈表演《共圆中国梦》。图片来源:万水泉中心小学

  随后精彩的文艺演出在管乐合奏《冲击波》和《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为祖国67华诞献上贺礼。啦啦操《舞动青春》热烈奔放、葫芦丝《跳动的音符》优美抒情、舞蹈《共圆中国梦》欢快喜庆、《园丁颂》激情高亢……博得了与会领导、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航模表演。图片来源:万水泉中心小学

科技小制作。图片来源:万水泉中心小学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第二部分航模表演一项接着一项,井井有条地进行着,表演的项目有苏27一号模型、歼10模型飞机、汽车模型,把在场的每一个人带到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科艺殿堂。

围棋比赛。图片来源:万水泉中心小学

曲棍球比赛。图片来源:万水泉中心小学

  静场展示主要以学生曲棍球、书法、棋类、3D打印、机器人、美术、跳绳和空竹几个方面进行。3D打印通过学生自己动手搭建不同的作品来了解多学科的内容,让孩子们在玩中不知不觉学习到综合学科的知识,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形式多样的机器人实验和体验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意识,充分挖掘学生的创新精神。让孩子跟家长真正感受到我们学校3D打印和机器人的有效课堂。

抖空竹表演。图片来源:万水泉中心小学

  跳绳和抖空竹是我们的传统体育项目,花样繁多、简单易行。它不仅是锻炼身体的手段也是一种优美的艺术表演。曲棍球更是学校一大亮点,自2013年3月组建成立以来,队员在教练的精心指挥下男子曲棍球队蝉联了2013——2016年四届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曲棍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训练基地”。

主题丰富的剪纸作品。图片来源:万水泉中心小学

精心制作装饰画。图片来源:万水泉中心小学

  此次书画作品展,充分展示学校的素质教育成果。作品形式多样,也充分展示了学生的艺术才华。美术作品主题丰富、色彩绚丽,有装饰画、脸谱画、剪纸、编珠、十字绣等。同学们精心勾勒,用灵巧的双手展示了自己的才能,用缤纷的色彩描绘了他们眼中五彩的世界,在一幅幅绘画中尽情抒发对艺术、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充满想象的绘画作品。图片来源:万水泉中心小学

色彩绚丽的编珠作品。图片来源:万水泉中心小学 

  校园科技艺术节的举办,为每位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大舞台,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展示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孩子们编织着欢乐的童年,舞动着美丽的童心,颗颗艺术的种子播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参与下,万水泉中心小学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定能绘出一篇篇华美的乐章。(张冬梅 张敏)

责任编辑: 程蓉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