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温州龙湾区举行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演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 2016-05-23来源: 温州文明网

参观龙湾区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板

合唱社团展演节目《童年》

龙湾区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春泥计划”活动阵地结对授牌

  为充分展示龙湾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打造特色亮点,整体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水平,5月19日,由龙湾区文明办、龙湾区教育局主办“秀出风采 放飞梦想”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演展示活动在永昌一小隆重举行了。全区8所乡村学校少年宫500余名乡村学校少年宫参演队伍及师生代表,60余名乡村学校少年宫主任、副主任、联络员、街道代表观摩了此次活动。温州市文明办副主任丁柏强、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石富兴,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人杰,区文明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成果展活动分为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互动展示、优秀作品展示、文艺汇演、总结表彰等环节,全方位呈现龙湾区学校少年宫“十二五”时期的建设成效。在宣传展板展示区,对各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和工作亮点进行集中展示。在社团学员优秀作品展示区,展示各学校少年宫选送的102幅优秀书法、绘画、手工(科技制作)作品,充分展现了社团学员们动手动脑、技能技巧的学习成果。在总结表彰仪式上,8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与6个街道“春泥计划”活动阵地进行结对授牌仪式,帮助“春泥计划”实施社区解决师资力量有限、活动资源不足、工作经验缺乏的实际困难,实现乡村学校少年宫与“春泥计划”的良性互动与优势互补。节目展演环节中,8所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各自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学校少年宫活动带给孩子们的成长与喜悦。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永昌一小、区二小等2所学校少年宫获得表演类节目一等奖,永兴二小、区外国语小学等5所少年宫获得展示类项目一等奖,陈小琴、王伟等10名社团辅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永昌一小、瑶溪一小、永兴二小等3所少年宫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演展示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张扬个性、体验快乐的舞台,更促进了我区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的持续发展。(龙湾区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李璐桐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