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上海奉贤区举行肖塘小学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 2016-04-14来源: 奉贤文明网

    4月12日下午,由奉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区教育局主办,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奉贤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指导,奉贤区肖塘小学承办的以“京韵飘香扬国粹,梨园春雨润童心”为主题的奉贤区第二届学生活动节德育专场活动——学校少年宫优秀成果展示在肖塘小学举行。

    原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凌同光、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蔡伟民,奉贤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盛群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陆琴及中福会少年宫、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奉浦社区相关领导,区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德育主任、艺术辅导员,区36所学校少年宫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肖塘小学“五彩池塘”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展板介绍

学生现场手工艺展示

奉贤区肖塘小学获批“上海市学校少年宫”揭牌仪式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一起观看了肖塘小学“五彩池塘”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展板介绍,观摩了学校“小梨园”京剧社团的课堂教学,领略了京剧文化在语文、美术、音乐、班会、少先队活动课等学科中的有机渗透,欣赏了学生的京剧作品和全校的京韵操展示。观摩活动展现了肖塘小学把京剧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突破口,以乡村学校少年宫授课为中心,开展京剧实践活动,让京剧走进课堂的教育成果。

    展示汇报中,数字故事《与“你”牵手,漫步梨园》讲述了“小梨园”京剧社从蹒跚学步到现在成为学校特色课程的成长历程。情景剧《我想当主角》更是将现场展示活动推向了高潮。京剧娃们将练习京剧的酸甜苦辣真实地搬上了舞台,唱念做打铿锵有力,尽显风采,现场掌声雷动,喝彩不断。肖塘小学陆翠珍校长专题汇报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办情况和打造国粹京剧传承项目的建设目标。蔡伟民和盛群华为肖塘小学成为“上海市学校少年宫”揭牌。

学生们将杨子荣、阿庆嫂、包青天等名角鲜活地呈现在展示活动中

学生京韵操

    市、区领导专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肖塘小学这样的乡村学校能将国粹京剧渗透入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着实不容易。陆琴肯定了肖塘小学小梨园京剧社一年多来取得的巨大进步,同时也对全区学校少年宫提出了展望,希望更多的学校少年宫能像肖塘小学一样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祝愿学校少年宫活动办出特色、百花齐放。

责任编辑: 杨学静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