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长沙举行城乡少年宫经验交流会 展示特色活动缤纷成果
发表时间: 2015-12-10来源: 长沙文明网

马王堆“千益”城市少年宫的“西汉文化节”活动成果展示:仿制竹简

马王堆“千益”城市少年宫的“西汉文化节”活动成果展示:学生自制海报

马王堆“千益”城市少年宫的“西汉文化节”活动成果展示:马车泥塑

马王堆“千益”城市少年宫的孩子们为来访者做活动介绍

马王堆“千益”城市少年宫的孩子们展示书法写作

杉木小学“青衫”乡村学校少年宫现场展示传统剪纸工艺

“剪彩童年”成为“青衫”乡村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的代名词

  创意非凡的西汉穿越、正气盎然的红色体验、发扬传统的剪纸技艺……12月10日下午,长沙市2015年下半年学校少年宫经验交流会在芙蓉区马王堆小学举行,来自全区10个城乡学校少年宫的宫主、专干在会上分享心得,交流经验,让理念在碰撞中升华和迎新。

芙蓉区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江凌回顾半年工作

  芙蓉区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江凌做主题发言,她紧扣“建”、“用”“管”三个要点,结合基础建设、经费保障、特色课程、实践活动四个方面,对芙蓉区少年宫下半年度的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

育英二小“小香樟”少年宫介绍活动创新经验

火星二小“阳光”城市少年宫介绍“自然之光”项目

燕山二小“小飞燕”城市少年宫分享学生志愿服务心得

  来自马王堆‘千益’城市少年宫、燕山二小“小飞燕”城市少年宫等10个少年宫的宫主、专干在现场开展经验交流,就乡村少年宫的机制建设、教育提质、特色开发、安全保障等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马王堆“千益”城市少年宫开展的“西汉文化节”活动以极具创意的切入点、积极有趣的互动性、丰富多彩的成果秀赢得了领导嘉宾们的一致掌声。

杉木小学“青衫”乡村学校少年宫现场展示剪纸技艺

  活动还对本年度芙蓉区城乡少年宫的优秀管理团队、指导老师和志愿者进行了颁奖。因积极发扬传统文化,拓展剪纸技艺并形成品牌特色的杉木小学“青衫”乡村学校少年宫也在现场加入了少年宫大本营,并接受领导授牌。

湖南省文明办未成处处长史锋点评长沙市少年宫工作成绩

  省文明办未成处处长史锋充分肯定了长沙市城乡少年宫的工作成绩,他希望通过分享和沟通实现经验和心得的相互融合,产生更多具有活力、操作性强的工作做法,让成功经验不仅造福长沙,更惠及湖湘大地,登上全国舞台。

 

以“穆桂英”为主题的彩绘作品展示

学生自制“西汉文化节”主题海报

  湖南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省文明办未成处处长史锋、长沙市文明办副主梁飞彩、市未成处处长陈星卫、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芙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易利平等出席活动参与现场互动。(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责任编辑: 李璐桐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