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得实惠是检验工作的标准
发表时间:2013-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最近,我在东湖新城调研时,拆迁户张景辉老汉拉住我的手说:“那几间低矮破旧的老屋,居然能换上这样宽敞亮堂的楼房,真是做梦都没想到的好事儿啊!”百姓的满意,让我感到十分欣慰,更觉得肩头担子的分量之重,领导干部的思路、决策关系着一方群众的幸福。

  我是2008年到法库工作的,这个辽宁北部县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但是,这个美丽的地方却并不富裕。法库是个农业大县,传统的耕种模式束缚着农业发展。上任伊始,我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下决心改变农民“猫冬”陋习,变农闲为农忙,提出了“改变靠天吃饭,建大棚奔小康”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特色农业和牛产业,着力打造沈康高速公路两侧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带和秀水河流域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带。几年下来,设施农业和葡萄、树莓、花生、辣椒等特色农产品让农民尝到了甜头,法库成为“国家首批水果类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法库牛肉”一举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法库也被评为“全国牛产业最具发展潜力县”。

  经济发展了,百姓富裕了,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更高了。我们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所需,从2009年起,开始建设东湖新城,坚持产城结合,着力打造“山水相依、功能完善、生态宜居、和谐文明”的现代田园城市。如今,昔日低矮破旧的棚户区、脏水横流的“龙须沟”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高标准居民小区、文化中心、体育中心、时代广场、陶瓷学院、东湖中学等一应俱全的现代新城,“东部青山入半城、蓝天碧水到我家”的梦想正在变成现实。

  我常想:检验我们执政主张是否正确、工作成效是否显著的标准是什么?说一千道一万,最根本一条是看群众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如今的法库,县域经济社会综合指标已进入辽宁省县域第一集团。下一步,我们的目标是让法库的老百姓过上一流的生活。(辽宁省法库县委书记 冯守权)

责任编辑: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