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领导追着问题跑 解决困难在现场
发表时间:2014-05-27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百威英博雪津啤酒工厂负责人接到福建省漳州市政府通知:部分员工的宿舍问题解决了,今年底公租房将分配到位。这是福建省漳州市领导下工地现场办公的一个成果。

  “不看老点、只看新点”,“不谈成绩、只议问题”,“不看展板、只看现场”。今年初,漳州市开展市领导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定下3条规矩。在龙文区的百威英博雪津啤酒项目工地,负责人提出:由于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没有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企业招工留人有困难。市长檀云坤当即表态:“这个问题很实在,政府有解决的空间。”

  很快,住建局牵头,各部门会商,市政府专题会议决定:在龙文、芗城两区开展试点,把房地产项目配套建设的5%公租房分配权按一定比例下放给区里,用于解决企业外来员工住宿问题。

  在漳浦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地,投资这一项目的漳州市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项目完全投产后,漳浦县所有的生活垃圾都送来还“吃不饱”,希望邻县能把生活垃圾送过来。漳州市领导当即表示:“以后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要科学布点,不要县县都建,避免重复建设。”

  漳州市领导4天现场办公,各地提出了87个问题,现场研究解决了56个,尚有31个问题需要市里与上级有关部门协调解决。“通过现场办公,我们不仅要推动问题解决,还要梳理总结出问题的共性,以便制订出台相应措施。”漳州市领导表示,市县两级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将实现常态化。(记者 蒋升阳)

责任编辑:杨 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