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提出“四个始终突出”查找解决“四风”问题
发表时间:2013-07-13   来源:光明日报

  湖南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日前启动。省委书记徐守盛强调,要始终突出活动总要求、突出整风精神、突出领导带头、突出制度建设,着力查找和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在具体推进过程中,湖南省委要求做到“四个始终突出”。要始终突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始终突出整风精神,以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以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以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地让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要始终突出领导带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改。要始终突出制度建设,重点完善密切联系群众、规范权力运行、厉行勤俭节约、改进文风会风、干部监督管理、规范选人用人等方面的制度。

  湖南省把能否推动解决现实问题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湖南省委要求全省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聚焦作风建设,认真查找并解决“四风”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会诊把脉、找准靶子,有的放矢、开好药方,尽快整改、务求实效。要把解决作风建设中的问题与解决科学发展中的问题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记者龙军)

责任编辑:谢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