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热议)
发表时间:2015-03-11   来源: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团审议时提出,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关键是要依靠科技创新转换发展动力。传统企业面对经济发展出现的新形势,要向着精、专方向发展,依靠创新获得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要抓住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机会,以信息经济、智慧经济引领企业转型发展,引导企业与互联网接轨,把互联网的思维、手段和传统的经济结合起来。

  ——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代表

  创新发展在深化医疗改革中同样重要。要加快城乡统筹,正视城乡间的差距。建立多档缴费机制,分别对应不同收入人群的经济能力,尽快确定“一个部门承担”,建立统一管理、统一经办、机构垂直、资源共享的高效运行体系。

  ——辽宁何氏眼科医院院长何伟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作为传统企业转型的标杆,苏宁非常愿意将创新经验分享给其他企业,并正在积极这么去做。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委员

  发展要依靠创新驱动,并不断深化创新的程度和层次。在新能源示范和推广中应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加大研发力度,加强产研结合,用创新制造活力。与此同时, 在光伏、节能照明、绿色建材等产业之间形成新式协同效应,通过不断创新理念和方式,让企业获得源源不断的生产力和竞争力。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代表

  (综合本报记者江琳 王伟健 史自强 辛阳 刘畅报道)

责任编辑:张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