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议案追踪)姜昆委员:“公考”应加传统文化内容
发表时间:2014-03-10   来源:光明日报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

  “公务员考试应增加传统文化内容,同时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传统文化培训,从根本上解决传统文化教育学科定位和政策导向问题。”姜昆说。

  姜昆表示,传统文化是一笔丰富的教育资源。加强国家公务人员尤其领导干部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有助于帮助他们提升道德修养,加强自律自省。

  姜昆建议在国家行政学院及全国省级行政学院,建立完整的传统文化课程培训体系,对现任领导干部进行传统文化轮训。在他看来,传统文化复兴意义巨大,对内将重塑民族道德体系,对外则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姜昆还特别强调,“当前传统文化教育,尽管中小学阶段70%的学校开设了相关课程,但各地区在传统文化概念界定、内容范围、教育目标、专业师资与课本选择等多个方面,缺乏统一标准。各学校的传统文化教学各自为政,所使用的教材也比较杂乱,内容往往代表个人观点,急需主管部门予以规范。”(记者 韩业庭)

责任编辑: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