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现开设“文明身边事”全媒体栏目,面向全社会征集身边正能量故事,欢迎说出你的文明身边事,和我们一起感知文明、分享感动。
粗心司机高架桥上遗失货物 环卫工苦守两小时
发表时间:2016-08-08   来源:武汉文明网

  7月25日7点半早高峰期,武汉三环线上来往的车辆川流不息。武汉市汉阳环卫集团八公司28岁的环卫工许钢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上午9点半左右,他和同事游春汉开着环卫作业车,从三环线高架桥西边往沌口开发区方向行驶时,发现孟家铺高架桥上,散落着两大包装修墙面泡沫纸,失主却不知去向。

  三环线上来往车辆多、速度快。看到两大包装修泡沫纸都是新的,许钢想,“东西肯定是来往的车辆掉落在路面上的”。考虑到保障路过车辆行驶安全和失主的急切心情,许钢和同事游春汉将两大包材料挪到路边,顶着烈日守在失物旁,等待失主认领。

货车车主刘师傅握着许刚的手,感谢他。网友邱越在现场拍下了照片。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两个小时后,一辆满载装修墙面泡沫纸、鄂A尾号4K6车牌的红色货车驶来。看到守在两大包装修墙面泡沫纸旁的许钢,车主连忙停车,向许钢证明东西是自己遗落的货物。

  车主刘师傅是一名送货司机,当看到苦守货物而大汗淋漓的环卫工时,他感动地说,“我到达目的地时才发现货物遗失了,心急如焚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返回寻找,多亏遇到了你们。如果这两大包装修墙面泡沫纸找不到了,这一趟算是白跑了,回去还要被老板扣钱。”

许刚(左)和同事帮忙把货物搬上货车。网友邱越在现场拍下了照片。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随后,许钢和同事帮忙把货物搬上货车,并婉拒了车主的物质感谢。许钢说:“如果换做是我丢了东西也会很着急。三环线上过往车辆速度快,难免会有司机丢东西。遇到类似情况,我都会将东西放在路边等待失主。如果迟迟未见失主,下班后会将物品上交给公司管理,方便失主认领。”

  这件事情不胫而走,许钢的家人和身边同事纷纷为其点赞。许钢一个月工资不到3000元,但他从未对捡到的任何物品动心。他说,“捡到东西还给人家是本分,不是自己的东西本就不该拿,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记者黄文) 

责任编辑:梁艳红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征集主题
1.网友亲历或者看到的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反映良好社会公德的好人好事
2.发生在企业单位、公共场所、窗口行业等办事公道、服务群众、爱岗敬业的故事,反映诚信经营、奉献社会等高尚职业道德的真人真事
3.发生在社区、家庭尊老爱幼、夫妻恩爱、邻里和睦的感人故事
4.其它展现个人、社会良好风貌的细节和瞬间
投稿说明
PC版
可以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为JPG格式,大小在1MB以内;视频为MP4格式,大小在500MB以内。
客户端
下载“文明中国”客户端,在活动版块“身边文明事”专题中上传图片和文字。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可以为JPG、PNG、BMP格式,大小在1MB以内,每次最多可上传6张照片。
微信公众号
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号,进入“身边文明事”小程序,通过“讲故事”版块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等;通过“听故事”版块倾听了解正能量故事;通过“评故事”版块交流感受,畅谈心得。其中“讲故事”“评故事”两个版块可以实现语音上传。
新浪微博
登录新浪微博,参与#谢谢你陌生人#话题,发布身边文明事的图片、文字或视频,并@中国文明网进行互动交流。
文明中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00155&encoding=UTF-8&data=AEGdewAAAAcAAKcIAAAAAQA957KX5b-D5Y-45py66auY5p625qGl5LiK6YGX5aSx6LSn54mpIOeOr-WNq-W3peiLpuWuiOS4pOWwj-aXtgAAAAAAAAAAAAAALjAsAhQXqG3Inl8J6d0qSA02pOYuS9QiugIURglpIW6G_pj42ADSJ6q1PEXStk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00155&encoding=UTF-8&data=AEGdewAAAAcAAKcIAAAAAQA957KX5b-D5Y-45py66auY5p625qGl5LiK6YGX5aSx6LSn54mpIOeOr-WNq-W3peiLpuWuiOS4pOWwj-aXtgAAAAAAAAAAAAAALjAsAhQlTsz2rTfsQz0Lpp0TeJZzFYW92QIUTrGV3SVlrkvn6WjD2-keMKa4Bz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