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现开设“文明身边事”全媒体栏目,面向全社会征集身边正能量故事,欢迎说出你的文明身边事,和我们一起感知文明、分享感动。
女子驾车遭遇爆胎 “西瓜哥”烈日下帮换车胎
发表时间:2016-08-10   来源:厦门文明网

  开车赶路,不料却爆胎了,40多岁的大学教授张女士着急万分。这时,27岁的卖瓜小贩小赵恰好开着三轮摩托经过,见状便减速停车,转眼就帮她换好了轮胎。张女士是厦门理工学院的教授。8月3日中午12点左右,在厦门滨海西大道,那位“西瓜哥”深深地感动了她。

 

张女士讲述事情经过。 厦门文明网 苏文彬/摄 

  当时,张女士驾车行驶在滨海西大道集美与同安交界处。“一辆运石头的车驶过后,掉了一块石头到路面上,我当时车开得也比较快,发现时已经晚了,急打方向盘,没能躲过,噗的一声响后,车身摇晃起来,爆胎了!”张女士说,过往的车很多,爆胎地点又在弯道上,车子就这样瘫痪在路上。

 

“西瓜哥”换起车胎很熟练,张女士在现场拍下了照片。 图片来源:厦门文明网 

  正当张女士无助之时,一辆破旧的三轮摩托车从路边行驶而来,驾车的小伙子见她焦急的样子,慢慢减速下来。张女士说,她担心引发拥堵,马上招手示意摩托车快快开走。但小伙子却把车停在了路边。这时,张女士才注意到,三轮摩托上拉的是西瓜,车上还有一块自制的广告牌,原来小伙子是个卖西瓜的小贩。

  小伙子皮肤黝黑,穿一件皱皱的衬衣,背一个挎包,朝张女士走过来。“他问,车咋了?我说爆胎了!他又问,车上有备胎吗?我说应该有吧。”张女士说,当时她告诉这个小伙子,已给保险公司打过电话了,但转念一想,保险公司的人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赶来,于是试探地问了一句:“你会修车吗?”没想到小伙子竟一口回答:“会!”

“西瓜哥”小赵,张女士在现场拍下的照片。 图片来源:厦门文明网 

  很快,小伙子就把轮胎换好了。张女士高兴地转身去收拾摆放在车后的物品时,小伙子已转身走开了,等张女士看到时,小伙子已经启动三轮摩托车要走了。张女士急忙赶过去,喊他停下来,并要了他的电话号码,还掏出身上仅有的200元给他,小伙子说啥都不要,几次拒绝。但最后,张女士还是坚持把钱塞到他的口袋里,转身就上了车,关上车门,小伙子再想还钱,可是晚了。

  之后,张女士收到小伙子发来的一条短信:“真不好意思拿你200块钱,回头小弟请你吃饭,我帮忙不是为了钱,就是看你一个人在马路上太危险。真的,我不好意思拿!”收到短信后,张女士才想起,她的汽车上还有一个大西瓜,是小伙子临走时放在她车上的。张女士把这件事发在微信朋友圈后,她的朋友们都称呼小伙子为“西瓜哥”。我们随后联系上这位“西瓜哥”,他姓赵,27岁。小赵说,以前家里有车,耳濡目染学会了一些修车知识,当时知道张女士的车爆胎后,看到她在太阳下暴晒,就想帮她一下。(记者 陈满意)

责任编辑:梁艳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征集主题
1.网友亲历或者看到的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反映良好社会公德的好人好事
2.发生在企业单位、公共场所、窗口行业等办事公道、服务群众、爱岗敬业的故事,反映诚信经营、奉献社会等高尚职业道德的真人真事
3.发生在社区、家庭尊老爱幼、夫妻恩爱、邻里和睦的感人故事
4.其它展现个人、社会良好风貌的细节和瞬间
投稿说明
PC版
可以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为JPG格式,大小在1MB以内;视频为MP4格式,大小在500MB以内。
客户端
下载“文明中国”客户端,在活动版块“身边文明事”专题中上传图片和文字。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可以为JPG、PNG、BMP格式,大小在1MB以内,每次最多可上传6张照片。
微信公众号
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号,进入“身边文明事”小程序,通过“讲故事”版块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等;通过“听故事”版块倾听了解正能量故事;通过“评故事”版块交流感受,畅谈心得。其中“讲故事”“评故事”两个版块可以实现语音上传。
新浪微博
登录新浪微博,参与#谢谢你陌生人#话题,发布身边文明事的图片、文字或视频,并@中国文明网进行互动交流。
文明中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00156&encoding=UTF-8&data=AEGdfAAAAAcAAKcIAAAAAQA95aWz5a2Q6am-6L2m6YGt6YGH54iG6IOOIOKAnOilv-eTnOWTpeKAneeDiOaXpeS4i-W4ruaNoui9puiDjgAAAAAAAAAAAAAALjAsAhQQczPoJpl2Lp37YixGMQpxSZ9nuwIUAc6cF_UknxE0RV6mvEhUzm_xbf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00156&encoding=UTF-8&data=AEGdfAAAAAcAAKcIAAAAAQA95aWz5a2Q6am-6L2m6YGt6YGH54iG6IOOIOKAnOilv-eTnOWTpeKAneeDiOaXpeS4i-W4ruaNoui9puiDjgAAAAAAAAAAAAAALzAtAhR-G53KdsDGFr0ChgrhUXAv11AL-AIVAIfF3w8AJn_sc5iSUjPGXdBoZFu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