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组织义务教育“三科”教师国家级培训
发表时间:2018-05-11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18年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教师国家级培训,此次国家级培训共有5个班次,分别针对小学二、三年级和初中八、九年级的“三科”教材开展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省级、地市级学科教研员和骨干教师近3000人参加了此次国家级培训。

  据了解,为推进国家统编三科教材的全面使用,教育部于2017年启动了为期3年的“三科”教师全员培训工作,培训分为国家级、省及地市级和县区级三个层次,分别由教育部、省及地市级和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到2019年完成义务教育“三科”教师全员培训工作。国家级、省及地市级主要开展培训者培训,培训对象为省、市、县级“三科”骨干教研员,县级培训对象为所有承担“三科”教学任务的一线教师,2017年已完成教师培训150万人次,2018年将超过去年规模。教育部还为各地提供培训资料、授课视频、培训专家支持等服务,支持各地完成全员培训任务,确保今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三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参加培训的教研员老师对本次国家级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这是一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大家都倍感珍惜、积极参加,认真聆听各位专家老师的讲授,努力对培训内容进行消化吸收,希望能够为边远地区的一线教师带回宝贵知识。”来自西藏那曲巴青县中学的初中历史骨干教师拉巴次仁说。(记者:李澈)

责任编辑:杨 志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