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好人凝聚向上力量——武汉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见闻
发表时间:2021-11-11来源:新华社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近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的激昂旋律在湖北省武汉洪山区旭光学校响起,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88岁退休教师况德淳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这是武汉市文明办推动“武汉因你而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武汉是一座充满英雄气概的“志愿者之城”。

  “00后”张玉欣是武汉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看到社区人手短缺,不顾家人担忧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社区居民买药送药。一次,她跑了一整天,终于买到一种叫“球蛋白”的药物,并送到所需居民手中,对方特别感动。张玉欣说:“这让我更明白一名志愿者的价值,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在武汉,像张玉欣这样的志愿者有很多。统计显示,武汉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常住人口比例超过20%,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8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7人。

  人人崇尚文明、践行文明,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竭的精神动力。

  去年,武汉民生和社会事业支出占财政支出总额的78%;近年来,累计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超过100万套,惠及270万人;目前,政务服务网上可办比例达99.2%……在文明创建中,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武汉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正在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武汉将持续深化高水平文明创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为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林 凤清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