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点亮生活 广州网友畅谈美好改变
发表时间:2021-12-10来源:广州文明网

  近年来,广州整合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等基础资源,在全市建设了285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遍布街头巷尾,中心城区平均0.5公里就有一个,打通了免费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同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出门可及,至今覆盖过千万人,每天改变着市民的生活。广州文明网联合文明花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点亮生活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谈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

  生活变得更丰富

  @爱你的小白: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在家附近,方便居民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真好!

  @畢家的二爷: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长期稳定阵地,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新思想、新文化、新理论,弘扬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我爸妈也经常去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的活动,老年生活十分丰富,真不错呀!

  @Eugene鈍:走进石井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类图书应有尽有,可以感受党的方针以及文化海洋的熏陶;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如家般温暖油然而生;实践宣讲活动多元化,让大家都能学有所思、学以致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出现,让我们的文化精神生活更上一层楼!

  @龚越洪:近年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遍及广州市街镇及乡村,就我所在的花都区炭步镇,镇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8个村(居)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些阵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书香炭步、文化炭步,丰富中小学生的暑期文化生活,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的暑期公益文化节活动、读书活动、电影播放、好人讲座、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五进”等活动,让孩子们有一个快乐而充实的暑假。

  @毛毛和小江:2019年9月花都图书馆正式挂牌设立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整合全区资源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流动书车进校园”、文化志愿者服务及阅读推广服务等,深受读者好评。看,孩子们笑得多开心呀!

  @方小小舒:建党百年之际,邀请社区儿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童心向党,共绘党史”书画比赛,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丰富社区儿童假期生活。

  参与志愿服务变得更方便

  @威武汤圆小王子:挥旗、指引、疏导……每当红绿灯交替变化,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开始熟练地引导过往行人。在他们的手势和言语引导下,行人、非机动车辆文明有序通行。志愿者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交通和公共秩序,这文明实践阵地成为文明城市的亮丽风景线。

  @双鱼小飞子: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新华街迎宾路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开展各种主题活动,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空闲时,我也会去做做志愿活动,让我的休息时间也变得有意义。

  科普宣传变得更简单

  @Manny-你还要我怎么改:近日,我所居住的社区居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月活动,社区民警向居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通过反诈宣传片及以案说法,为居民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并提示广大居民群众“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全面提升辖内居民防诈反诈意识。感觉有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后,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

  @梁小猪_Cooper:唱响网络文明主旋律,网民是主角。广大网民理当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之风以及丑恶现象。

  @LORCE:家附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垃圾分类活动,创建文明城市,从小事做起,从保护环境做起,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在广州,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的生活更加便利。愿这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广州盛放得更美!

责任编辑:黎 晓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