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志愿者分享暖心故事 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1-12-08来源:惠州文明网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凝聚志愿力量。惠州文明网联合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开展了“我与志愿那些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惠州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的志愿者分享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他们用最真挚的语言,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志愿者这个群体,在平凡的志愿故事中收获感动。

志愿者宣传文明城市。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在惠州这片温暖的土地上,青年志愿者们不断汇聚向上向善的蓬勃力量,用志愿服务构筑一道靓丽风景线,用行动生动诠释了文明城市的幸福底色。

  @王翠晶:我是一名刚上初中的学生,也是一名有着五年志愿服务经历的小小志愿者,我参加过惠州市大大小小几十场有意义的志愿活动,比如:禁毒宣传、防溺水宣传、公筷宣传。帮助别人很开心,希望大家都贡献一点爱心,了解这个团体,热爱这个称谓,加入这个组织,让世界更温暖!

志愿者开展护河行动。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周济:我是一名高中生,也是一名共青团员。2020年暑假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此后我的假期多是在志愿者岗位上度过的。今年以来我参加了11次“河小青”志愿服务,参加了3次市级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西湖、朝京门、博物馆、高榜山、植物园等地方都留下了我的志愿服务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继续做好一名志愿者。

  @陈佳惠:我是初二的学生,我从小学开始,周末和节假日就经常和姐姐一起到博物馆参加文化志愿者活动。参加志愿服务可以学到在课堂学不到的东西,希望同学们有时间可以多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一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青年志愿者助力文明交通。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不少志愿者表示,参与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业余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并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为建设文明惠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士珍:我是惠州市爱心志愿者歌舞队志愿服务队的队长,长期带领队员们在城乡街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令我印象深刻、感触最深的是2021年带领队员们参与惠州火车站联合抗疫活动。那时候我们志愿者三班倒,24小时昼夜不停歇接力工作,保证旅客顺利快速通过出站口,这个过程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也觉得很值得。如今,我的孩子、朋友、邻居很多都跟着我一起做公益了,我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快乐!

  @黄燕江:在2008年的一次偶然机会,我有幸加入了惠州鹅城公益志愿服务队,那时常利用周末时间参加鹅城公益开展的各项志愿活动。回首13年公益之路,公益已成为我业余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项提高自身素质的内容。

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引导服务游客。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陈加华:五年前开始,我和朋友们相约每个星期带领孩子参与捡垃圾护河志愿活动,几年来,我深入到东江大小支流、田间地头,深入群众中,了解东江支流现状,发现东江支流存在的问题,宣传如何保护母亲河,为保护一江清水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艳芳:我是一名警嫂,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中,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并一起创建了旗帜公益志愿服务队,队伍成立以来,我们走访慰问了退伍老兵、孤寡老人,参与协助医院疫苗接种等各种志愿活动。同时我也带动我的家人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希望更多人加入这个队伍,让这份爱心不断壮大,让社会更加友爱和谐。

志愿者在新冠疫苗接种点为市民服务。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周智聪

  据了解,全市在惠州志愿服务网注册志愿者超120万人,几乎每5名全市常住人口中就有一名注册志愿者,注册志愿服务组织超6300支。在禁毒反诈、尊老爱幼、助残帮困、爱心助学、扶贫救灾、文明创建、环保宣传、文明出行、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中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在他们的带动下,在惠州这片土地上,志愿精神深植人心,文明之花遍地开放。

  @叶维千:我是一位残疾人,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到目前为止我的志愿者服务时长累积达322小时48分钟。我们是长期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心、爱护和帮助的残疾人群体,虽然行动上有所不便,但一样拥有蓬勃的朝气和奉献爱心的精神。我希望能够通过公益活动的方式告诉所有人,我们一样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充满阳光和色彩。

志愿者上街宣传交通安全。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练贵发:2013年,我的家里突发变故,在此期间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政府的帮助,让我家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2015年,我正式注册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公益活动回馈社会,看望孤寡老人、帮助长者就医、参加防疫活动等等,虽然会有些累,但是通过自己的付出,看到别人满意的笑容,一切都值得。

  @李丹:我是一名单亲妈妈,也是一名志愿者。我陆陆续续参加了巡河护河、图书义卖、慰问老人等志愿活动,有时候我也会带着小孩一起参加。通过参与各种志愿服务,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收获了很多快乐。

  @吕东弦:“我是一名残疾人,更是一名志愿者。”这是我给自己的身份定位。我把自己的休息日几乎都用在公益服务上,在“学雷锋志愿岗”“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春运志愿服务”“防溺水宣传服务”等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中,都能看到我的身影。我会继续保持乐于奉献的初心,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我们美丽的惠州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志愿者教游客体验心肺复苏急救。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在于外表,更体现在“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城市温度。从上到下,从横向到纵向,从心动到行动,惠州志愿者们正全力奔跑,用行动诠释文明的内涵,用爱心善举和责任担当续写惠州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责任编辑:凌惠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