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感恩 听听潍坊市民对父母的真情告白
发表时间:2021-10-18来源:潍坊文明网

   秋深露重,天渐转寒,重阳节如约而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在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潍坊文明网开展“一场不缺席的陪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朋友用文字重温岁月,用照片定格幸福,用美食传递孝心

  陪伴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承载不变的孝心 

  小时候,家是父母的呼唤;长大后,家是黑夜里那盏为你守候的明灯,是父母那盼你回家期待的眼神。重阳节来临,市民朋友回到父母家中,和爸爸妈妈聊聊天,一起吃一顿不受外界打扰的家宴,用陪伴传递不变的孝心。 

拉着妈妈的手,发现担下艰辛的手虽然变得苍老,却温暖依旧。网友@野酸枣

  网友:陪伴是最好的爱,可以抵挡世间所有的坚硬,温暖生命所有的岁月。我都是40多岁的人了,回了家,年过七旬的老母亲还给我削苹果吃,看见母亲削苹果的身影,我的眼圈都红了。  

  网友@lily小时候,你在闹他们在笑;长大后,你在忙他们在等待。静谧的夜里,我们坐在餐桌前,仔细聆听父母的往事,才发现“陪伴就是最好的孝道”的真正含义。 

  网友欣楠:在我们家里有个约定,不管兄弟姐妹在哪,都会与父母保持两天一视频、每周一小聚。因为对父母的关爱不仅是让他们有吃有喝,有穿有戴,有病可依,他们还需要关心与陪伴。作为子女的我们应该常回家看看。 

  孝道书写温情 镜头定格温馨 

镜头记录老人的笑容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拍照与视频早已变得轻松而随意,快节奏的城市生活让我们忽略了生活中不起眼,但很重要的事情,也忽略了与我们最亲近的人。时间在走,我们都变好了,而父母却在变老。 

父母那代人的互相陪伴,一路走来,温柔了岁月。网友@ai妞妞

  网友778:也许每一个人都期望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父母的爱情却如一杯白开水,看似无味,却经历过许多风风雨雨、磕磕绊绊。一路走来,在年老之时,他们彼此搀扶,相互依偎,执子之手,漫步人生路。 

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网友@晓琳

  网友闹闹的小屋:爱在重阳,情暖人心。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志愿者为孤寡、困难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将敬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网友梦溪:百善孝为先,我的母亲就是很好的榜样。祖母卧床10多年,都是母亲在身边伺候,每日做饭洗衣擦身没有一句怨言,在我们邻里中传为佳话。孩子们从小耳濡目染,孝敬老人成了我们的家风。 

  夕阳红灿不觉晚 老有所乐未知秋 

  红叶点秋光,正是重阳好时光。孝道贯百代,上下五千年,九九重阳节凝聚了中华民族“老吾老”的浓浓深情。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不少地方根据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积极开展老年文娱体育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我们社区的大爷大妈多才多艺,社区活动里总能看见他们的身影。网友@love five

  网友老骥伏枥:我退休后也没让自己闲下来,参加多个兴趣班,既能老有所学,又能多交朋友,丰富老年生活,提升生活质量! 

唱歌愉悦身心

  网友乐呵呵:退休后,我去老年大学学习,在这里有很多爱好相同的朋友,我们一起练习唱歌,互相切磋,觉得这样的生活特别充实。 

  网友芬芬:空闲时间,我会去社区参加公益培训,学习智能手机的使用。现在的生活都智能化了,作为老年人也要紧跟时代发展,不能落后,我现在都可以自如地使用手机去支付、订外卖了,挺有成就感的。 

  

  最温暖的敬老是理解,最温情的孝老是陪伴。过去,父母陪着我们成长;现在,我们陪着父母年轻。世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我们已经长大,父母还未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让我们给慢慢变老的父母一场爱的陪伴吧。 

责任编辑:王春艳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