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好样的!快来围观武汉网友心中“最美”文明样
发表时间:2021-09-08来源:武汉文明网

  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挥洒汗水的志愿者……在武汉,有这么一群人,顶着热浪让城市更加文明、整洁、美丽,他们不惧高温、不畏骄阳,他们都是好样的!致敬高温下的坚守,武汉文明网、武汉市汉阳区委文明办联合开展#骄“阳”似火 “暑”你最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广大网友一起走遍大街小巷,定格城市文明发展中那些“最美”文明样。

  你拼搏奋斗的样子真美

  有那么一群人,头顶骄阳、不畏酷暑,为了城市的日新月异,他们穿梭在城市街道间、忙碌在工地塔架上……他们是高温下的最美劳动者。

高温下“城市美容师”在街头消杀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环卫工顶着骄阳为城市“美容”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文小明:武汉盛夏的阳光,实在太耀眼,但汉阳城管人仍然饱经“烤”验、坚守一线、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成为这个夏日里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高温下的建筑工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鴒翕:高温已成了天气的主旋律,有这样一群户外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迎着酷暑,在高温下坚守。纵使烈日当头,挥汗如雨,他们依旧在为保障公众顺利出行而默默服务奉献,他们是高温下最可爱的人。

环卫工领取“清凉大礼包”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汉阳城管:为应对高温天气下的工作环境,汉阳城管精心准备了清凉物资,矿泉水、绿豆汤、西瓜、花红茶、花露水、藿香正气液、风油精……分别发放到了一线职工手上。

 

社区工作者顶着烈日清理港渠沿岸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陈家咀社区:辖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惧高温,顶着骄阳,下湖清理港渠沿岸卫生,全力做好辖区环保卫生工作,为居民创建文明美丽社区环境。

  你志愿服务的样子真美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活跃在街头巷角、道路交叉口、社区楼栋间……他们是活跃在汉阳的最美志愿者。“一城好人”层出不穷,志愿服务深入人心,知音故里盛开着文明之花。

“手拉手”志愿服务队走进百灵社区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和海拉尔:太阳很烈,服务很暖。汉阳区民政局“手拉手”志愿服务队走进百灵社区服务居民,让便民服务走近居民,你们志愿服务的样子真美!

“红小二”志愿服务队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马房山上看风景:“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小喇叭响起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身影穿梭在红建社区大街小巷。武汉市汉阳区红建社区的“红小二”志愿服务队举着宣传标语牌,路上遇到有居民咨询会耐心回答,没戴口罩的会进行温馨提示。

“红马甲”志愿服务巡逻队巡逻社区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文采斐然:巡逻社区、发现问题、协助解决问题……汉阳区洲头街市民巡访团由多位“红马甲”志愿服务巡逻队的队员组成,他们就像社区治理的“第三只眼睛”,行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能找到社区没能及时发现的死角,协助工作做精做细。

志愿者开展防雨防渍志愿服务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娜娜:为了更好开展防雨防渍志愿服务活动,汉阳区总港西岸社区志愿者们组建了防汛安全巡逻志愿服务队,并分组对各小区开展安全巡查活动,并对小区内各处渍水点进行排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志愿者一行也认真向周围的居民宣传防汛知识,叮嘱大家注意安全,提高防范意识。

志愿者维护社区环境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哇哇哇:不畏高温,扮靓家园,夹河社区瓜堤后地小区“红色物业”志愿者维护小区环境,为社区治理添劲助力,你们志愿服务的样子真美!

  你同心防疫的样子真美

点赞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守护者”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烈日炎炎,一个个身着防护服、红马甲的身影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挥汗如雨、奔忙不停,携手共筑防线,热忱服务居民……一幕幕就在汉阳人身边上演的画面,温暖人心、凝聚力量。

  @汉阳妇联:武汉市汉阳区妇联凝聚全区各战线妇女力量深入基层一线,助力核酸检测、人员摸排、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筑起守护健康的巾帼防线。

核酸监测点周边展出抗疫英雄之城主题书画展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汉情智学校:武汉情智学校将展览馆中陈列的抗疫英雄之城主题书画展搬到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展览馆内的作品均由省书画名家和情智学子为赞颂抗疫英雄之城武汉所作。看展的市民纷纷表示,正是有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各界人士的无私奉献,才有了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

志愿者对社区进行消杀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吴娜娜时刻:穿上戎装,他们手拿钢枪守卫祖国安宁;摘下肩章,他们转业回乡服务地方发展。汉阳区琴断口街道7名转业志愿兵组成防疫突击队,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街道和社区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搬运物资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辉琼:郑辉、吴琼这对“夫妻档”是汉城社区基层防疫人员中的一对下沉夫妻,这次夫妻俩主动报名参与核酸检测的“扫楼”登记工作,一人负责一个单元楼,挨家挨户地敲门告知,问询登记进出人员、车辆。

  

  “城市美容师”“城市建设者”“红马甲”……高温下,汗水和坚守是浇灌城市文明的营养液,爱心奉献是传播城市文明的沃土……文明生活,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用点滴力量汇聚文明城市建设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顾园园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