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动 大文明 看安徽蚌埠“小红马甲”的别样暑期
发表时间:2021-08-20来源:蚌埠文明网

  正值暑假,少年儿童放下沉重的学习负担,开启了精彩的假期生活。蚌埠文明网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做文明志愿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带领少年儿童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晒出志愿风采,讲述志愿感悟。

  疫情防控 共同努力

  @一个指路人:8月12日下午,公交集团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的小朋友们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清洁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给小小志愿者们统一配带了志愿马甲和清洁工具。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对高铁场站的站台座椅和护栏进行逐个擦拭、消毒。头戴小红帽的小朋友辛勤劳动的场面,成为了高铁场站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靠谱女青年:蚌埠蓝天路小学生齐昕、金煜珩积极走进社区,协助社区叔叔阿姨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做文明志愿者”疫情防控——接种疫苗宣传登记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并主动接种疫苗,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

  爱护家园 清洁环境

  @闷油瓶小邪:蚌埠经开区税务局组织区局税干和自家宝宝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打扫垃圾、清理小区健身设施、摆放共享单车等,提高孩子们保护家园、爱护环境的意识。

  @杨立杰:通过带动家中的小朋友,到小区篮球场、休闲庭等地,开展小区环境清理志愿活动,体验志愿服务精神,让小朋友们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孩子们都乐在其中。

  @方心未艾啦啦啦:烟墩社区的小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积极参与到社区的环境维护当中,清扫楼道杂物、绿化区的垃圾,摆放乱停的车辆。小志愿者们在养成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精神的同时,也成为了文明生活方式和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参与者和实践者。

  @打不倒的小乖兽:为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爱护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蚌埠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组织开展环保主题儿童手绘活动,与蚌埠青少年宫的“小画家”们大手拉小手,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碧水蓝天绿地”。

  文明使者 传播文明

  蚌山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局属各中小学师生志愿者绘制了近百平方米的“文明创建手牵手 和谐家园心连心”主题文化墙。一墙一文化,一墙一创意,一墙一风景。志愿者们用热情伴着汗水,一笔一划描绘文明城市的美好画面。

  @喜欢喝甜粥的蒙面女侠:禹会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带领社区志愿者小朋友前往小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文明养犬、燃气安全使用等相关知识,引导社区居民遵纪守法、文明用语、文明经营、文明养犬、文明出行……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户户争当文明家庭。

  蚌山区黄庄街道和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带着小志愿者在斑马线通行处,提醒过往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按规则通行,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增加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

  @李冬梅:蚌埠第二实验学校学生闻梓诺积极走上演讲台,进行“大手拉小手,一起做文明志愿者”文明礼仪宣讲。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呼吁更多人一起亲近文明、践行礼仪,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更多人心中绽放,将“礼仪之邦”这个美誉发扬光大!

  扶弱济困 传递温暖

  @独辫子:蚌埠市凤阳路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做文明志愿者”,慰问社区独居老人。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零花钱为老人买了生活用品、食用油、大米、牛奶、面包等慰问品,他们围在孤寡老人身边,询问他们的日常起居,祝福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快乐。面对可爱活泼的小志愿者,老人们高兴不已。

  @阿建:蚌埠市烟草专卖局志愿者带领孩子参加环保志愿服务及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及春蕾女童活动。活动提高了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他们主动关心他人、乐于分享的精神。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核心,开展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孩子带动家庭,继而影响社会,在全社区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陶刘芳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