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住我家 幸福齐创造 四城网友邀你一起话家风
发表时间:2021-08-17来源:十堰文明网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堰、铜陵、宣城、黄山四城文明网联合开展“文明住我家 幸福齐创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广大网友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讲述幸福家庭故事,畅谈美好家庭未来,推动形成全民同心共建文明家庭、人人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局面。

  弘扬传统美德 家风家训共传承

  如果说家是一个人成长的摇篮,那么家风家训就是哺育一个人成才的精神食粮。家风家训故事里蕴含着丰富的思想教育和文化熏陶功能,让人铭记于心,润化于事,世代延续和传承。

  @十堰市东风铁路学校:家庭是圃,家训是苗,家风是雨点,它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小苗在雨露滋润下,才能健康成长;青少年在优良家风的熏陶下,才能出类拔萃。

  @郧阳区联通zling:家是幸福的摇篮,家是温馨的港湾!喜欢带着全家出去游玩,积极倡导文明出行,孩子们也深受影响,在外游玩的时候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文明观赏!

  @泾县司法局汤志勇的微博小窝:小时候每次洗手,就要浪费半盆水。妈妈知道后对我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节约水资源。”从此,我就谨记勤俭节约的家规。

  @柠檬酸辣粉会是什么味道:小时候总听妈妈讲,人无论何时,都要学会感恩:感恩遇见,感恩拥有,感恩帮助过你的人,感恩对你好的人,有能力或者有条件的情况下,多多回馈社会。家训让我受益匪浅。

  @一笑而过快乐行_59220劳动能够创造财富、创造幸福,更能塑造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影响人的前途命运。因此,我家从长辈起就养成了爱劳动的好习惯。如今,好家风也传给了小孙女。瞧,她在帮奶奶摘菜,特可爱!

  @十堰招商文明传播:当初建立属于自己的小家时,妈妈亲手绣了这幅“家和万事兴”,告诉我们夫妻同心、兄弟相挺、孝顺长辈、爱护晚辈,才能建立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这是一切幸福的基础。十年来,我们以“家和”为方向,以“万事兴”为目标努力着,并且会一直坚持下去。

  @十堰市商务局幼儿园:家风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也是一种有形的传承。父母的言传身教,让我在感受爱与幸福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去关心帮助身边的人。

 ​

  @张湾疾控:爷爷是一名抗美援朝老战士,是我的榜样。在潜移默化中,我立志当兵,谨记爷爷的教导,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报效国家。

  家庭成员一条心 同甘共苦同收获

  成功时刻,我们与家人共同分享;危难关头,我们与家人携手度过……对于每个人来说,家庭不只是身体的住所,更是心灵的归宿。

  @重阳塔下:文明,不必豪言壮语,蕴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幸福,何须惊天动地,做好身边小事就能细细体会!

  @花开堪折直须折yy: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追梦无悔1111:俗话说“父爱是船,母爱是帆。”父爱破着浪前行,母爱引导我在茫茫人海中不迷失方向。“诚实守信,诚信待人”是我的好家风,她就像春天柔和的双手温暖着我的心田,让传统的文明美德发扬光大。

  规划幸福新生活 美好未来齐创造

  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美满上。让我们和家人一起规划未来,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郧西县卫健局:你的降临让初为人父人母的我们欢欣鼓舞,从此三口之家更加其乐融融。愿今后的日子里,你健康快乐地生活,勤奋努力地学习,勇敢坚强地成长,我们不教你成长,而会一路伴你成长。

  @竹山一中-:无论在什么时代,家风都是一个家庭兴衰的根本。一个优秀的家庭、一对优秀的父母,并不是给孩子留多少存款、多少套房子、多少辆轿车,而是通过言传身教给他们人生智慧。希望两个宝贝从小养成良好的品德:尊老爱幼,关爱生命,热爱阅读……

  @郧阳区国土局:无论走多远,家都是起点。感谢爸爸、妈妈,他们曾经也是男神女神,在这漫长的人生里,被我这个“小朋友”耗成了凡人,也操碎了心。

  @湖北工业职院:趁着时间还来得及,陪父母一起出去旅游,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父母需要的不多,有空多给他们打电话,你好他们便心安。

  @十堰市饮食服务行业管理办:谢谢亲爱的爸爸妈妈告诉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家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要对生活抱有希望,未来很长,值得期待!”希望我们一家人健健康康,一起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十堰市农业科学院:家,只是一个字,却是在经历了喧嚣之后,一个最温暖的去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每一个家庭就更加和谐美好。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庭、重视亲情。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责任编辑:李 静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